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16 北海道.夏の親子遊 ( Day 10 ) ~ Part Ⅱ ~ 短遊小樽

Day 10  (31-7-2016 ~ Fri ~ 晴 ~ 22-29 ℃) 

行程 ~ 北海道 (小樽)


     4pm 終於到了小樽,由於時間不早了,怕店鋪快將關門,所以都是 shopping 緊要,稍後先去酒店 check in,哈哈 !

     契爺將車泊在後街的斜路上,這時阿女瞓咗,所以又是 Ricky 留在車看著阿女,我地三人先去逛街 :P


↑↓ 小樽堺町ゆかた風鈴まつり~ 每年的夏天小樽都有的風鈴活動,小樽堺町、商鋪門前都掛上了風鈴,聽風鈴的清脆聲,貫徹了小樽的浪漫風格



↑↓ 專售日本各地 Hello Kitty 名物的さんりお屋,當然大出血啦 !!




     我到車上看看阿女醒了沒有,因為阿女夠鐘食嘢了,餵了阿女食糊仔後,和爸爸阿女一起去 join 返契媽契爺,繼續再去



本來打算有時間的話便到銀の鐘吃個 tea,因為每次來小樽都是來去匆匆,想不到今次又是沒有時間吃



↑↓ 無論來多少次都係要影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和它的蒸氣鐘





↑↓ 我和 Ricky 一向超喜歡吃 LeTAO 的士多啤梨白朱古力,每次當有同事朋友去北海道都必定請人代買回來,今次難得親身來到本店,當然要入貨啦 ! 圖中中間的朱古力被我們掃了 8 盒,所以才這麼少 :P




順便吃個阿女最愛的雪糕


很喜歡小樽的街道,寬敞整潔好好行,只是太多人




↑↓ LeTAO 的另一條 line,買了盒 Ricky 愛吃的白提子朱古力 (有酒味的我不吃)




     繼續逛其他店鋪 ~ 



這間店內居然高山兔子舍看見的杯碟賣,好想「再買呀 ! (因以前已買了些) 但要忍 ! 因為款款都好想要,點買到咁多吖 ?


這些木製兒童分隔碟都好想好想買,但有好多款都超喜歡 (還有 Hello Kitty 款的),實在不知如何選擇,結果還未買,下次吧 ! 再見到要帶你們回家 !! 

     終於行到來小樽必行的玻璃水晶店了,又是每次來小樽的例行公事 ~ 買水晶擺設回家,但今次,不知為什麼,很忍得手,可能是因為目標轉變了,買給阿女的好難忍手,那麼水晶擺設、杯碟、分隔碟等這些,可以得到的便忍手了




↑↓ 超靚的雪之運河水晶畫擺設,我來來回回行了數次掙紮了很久,連 Ricky 都叫我買,但最後都是沒有買



↑↓ 超可愛的 Halloween 水晶呀 !!! 換著以前,我又怎會放過呢 ? 但今次一粒都沒買 …… 下次啦,有機會再去又見到的話應該會買





南瓜車,靚 ! 




↑↓ 聖誕的我喜歡,日本新年的我也喜歡,點買到咁多 ? 影低佢算 ……




     逛到店鋪都關門了,街燈也逐漸點亮了,影了幾幅亮燈後的建築後便去酒店 check in 




     今晚住宿的酒店 ~ Hotel Vibrant Otaru前身是旧北海道拓殖銀行小樽支店,客房金庫改裝的建築於1923年目前是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即是說這裡其實是一個古蹟



Ricky 和契媽在辦理 check in 手續


大堂旁,亦是明天早餐的地方


有今晚小樽潮祭的海報


這個懷舊的撥號電話,契媽 Kitty 好喜歡,後來回到香港仲喺日本訂咗個放喺屋企,阿女每次去契媽屋企都會搞呢個電話


升降機內


走廊枱燈







近排阿女好鍾意照鏡  ^^"




房間窗子上的玻璃畫


     在房間內休息一會,便去會合契媽契爺,開始今個行程的另一重點

4 則留言:

  1. 小樽行極都行唔厭,次次都係由天光行到天黑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話,小樽有得食又有得買,點會厭呢!況且離札幌咁近,點趕起碼都要「唧」半日時間過去逛吓的

      刪除
  2. LeTAO 我最近呢幾次在機場見到都是必買~食過第一次就愛上! Royce反而暫時食厭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幾年我同 Ricky 都愛上食 LeTAO,除咗士多啤梨朱古力外,三角形錐體好似 meltykiss 果款朱古力都是 Ricky 必買的,當然佢嘅 double cheese cake 都好正,但 cheese cake 難帶回港,只可以喺日本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