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3 東北.北海道夏祭(Day 5)~Part Ⅲ~北海肚臍祭

Day 5 (29-7-2013 ~ Mon ~ 晴 ~ 21℃-27℃) 

行程 ~ 北海道(美瑛、富良野)

     今天晚上很特別,因為相約了差不多時間一起來旅行的同事「圓方家」夫婦、一起看肚臍祭,嚴格來說,這還是第一次在外地相約熟人一起進行行程的呢 ! 

     其實大家最初計劃這個祭典之旅,有打算一起去旅行的,不過她主打玩北海道,我就主打玩東北(後來還加了關西和中國的行程呢:P),所以最後都是各自各出發了 …… 雖然是各自去旅行,但祭典的舉行日子都是那幾天,所以其實我們都是有機會相約一起進食午餐或晚餐的 :D

      4:00pm 到達富良野,我們打算早點吃過晚餐、6:30pm 才去會合圓方家 

↑↓ 外的肚臍祭公仔和海報


北海肚臍祭資料:

參與祭典巡遊的朋友,不論男女老幼,都將肚皮部分變作臉孔,再給頭部罩上一頂大笠帽,便成為錯體人在街上走來走去,每晚七時開始,環繞新相生通周圍約八百米街道舉行的肚臍祭大巡遊惹笑非常。

名滿日本的北海肚臍祭,是由操上秀峰、森田藤八及橫尾榮治朗三人,在1969年7月富良野市民憲章確立當地為北海道中心後創立的,首屆活動舉行時,只有十一人參與,但發展至今,已辦至第三十九屆,在為期兩天的盛典中,便能吸引到逾一百個團體、超過五千人打出肚皮參加巡遊娛賓,當中更歡迎外國遊客親身體驗呢!

參與巡遊盛典的朋友不論年長或年輕的,都絕不害羞地向觀眾們展露在大大小小的豬腩肉,以及在上面繪的人物圖案,雖說不少圖案是傳統日本人物,但也有很多是叮噹、麵包超人等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單是在旁觀看,已極具瞄頭,而當他們將笠帽蓋頭部,令肚皮立時變成一個個卡通人物樣子展開巡遊時,整個會場更立時充滿歡樂氣氛。

     雖然 8 年前已看過一次肚臍祭,但肚臍祭真是一個很有特色和有趣的祭典,當年我和 Ricky 是第一次看祭典,過後都很難忘、印象深刻,所以既然今次能夾到時間,一於來看多一次吧 ! 8->

      我們找晚餐的燒烤餐廳 YAMADORI 找了很久,兩個路痴差不多圍繞著富良(約 3、4 條街)繞了兩個圈、最後還是問警察叔叔才到達 :))


預備祭典前舞蹈表演


4:40pm 我們已經坐在門外等開門了 (5pm 營業),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D


    我們點了 4 碟肉,味道不錯,只是近日好像吃了幾餐燒肉,感覺很熱,我想我是有點熱氣了 :P 所以吃了小部份便飽了,餘下的唯有靠 Ricky 消滅


特上牛肋排肉


抹茶鹽五花腩


牛腸


香腸



     吃飽便去車站前會合圓方家,他們以極速(20分鐘)在くまげら(KUMAGERA) 吃了個很出名的牛肉飯便過來了 :))


祭典開始前,先影影各參加隊伍不同的造型 ~ 



祭典開始 ~ 


熊本熊 Kumamon 果然很紅呢 ! :D






好喜歡這隊企鵝,跳得好可愛 :))




     雖然祭典期間很大風,我穿了薄外套也冷得顫顫震,但見到小朋友赤膊著上身仍然落力參與,他們對祭典的投入和熱誠真的很值得鼓掌 =D>










這隊好卡通,好搞笑呢 !  














這個超爆笑 ! 一邊跳它的「眼睛」一邊上下左右的晃動,超有動感的 =))


好靚的浴衣 :x

    我們看著表演隊伍轉了一圈又一圈,8pm 左右便完結了,最後拍了些照片後便要快快往撘 JR 了,因為今晚要到旭川住宿呢 ! 








我們影這把紙扇影極都影到鬆郁濛,於是問人借了來影相,誰知他說送了給我們,真的很多謝呀 ! :P


離開時才有機會望兩眼的攤位,好熱鬧呢 ! 不過沒時間慢慢看了 ~ 

      JR 內超多人,不過我們已預了會有很多人撘車的了,最怕是上不到車吧,所以雖然已經累得要死、要在 JR 內站一個小時也是沒辦法的呢 ! 


Asahikawa Washington Hotel





再累,也要先吃了昨晚買的不知名水果,時隔這麼久,我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味道的了 :P 只記得是不好吃的 (只記得這個外貌似蜜瓜、味道似龍眼 ? 但淡而無味的水果很難吃)


今天的小小收獲 ;;)



16 則留言:

  1. YAMADORI,我本來想去食那𥚃的「富良野オムラス」,時間唔多無去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良野咖哩用了大量新鮮蔬菜烹煮,都好出名的,可惜我仲未有機會試,其實北海道咁多美食,真係好難試得晒,唯有寄望「下次」啦 ! ::uu7010

      刪除
  2. 嘩, 呢個肚臍祭超正啊!! 現場氣氛一定好高漲!! 要唔要做啲去霸位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肚臍祭真係好有特色,趣怪又搞笑 ::ee5142 現場氣氛當然更加正啦 ! 諗諗佢 ~ ::ee5151
      呢個祭典我又冇特別早o的去霸位喎,因為早上的行程唔順路呀 ! 但都算好彩,可以搵到個較前的位置觀看 ::vv4037

      刪除
  3. ::uu7060 肚臍祭,肚臍祭 . . . ::kk3166

    回覆刪除
  4. 見到你影d 相好似企在第一排::__thumbsup, 我喺唐津個祭逼到換咗三個地方至勉強睇到, 所以影相就更難::__c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o的比較大型的祭典,如果行程許可的話,我都想早上去霸定位先,呢個肚臍祭就冇,但都算好彩,可以搵到個較前的位置觀看,而且同事及 Ricky 見我細粒,怕我睇唔到,所以讓o左前排的位置俾我,所以細粒有細粒的好處呢 ! ::oo2056

      刪除
  5. 你就好有機會睇兩次肚臍祭, 我都好想睇呀::mm157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可以 plan 下去睇祭典丫,不過肚臍祭係o係夏天的,你怕熱,咁可以揀o的秋天的祭典睇丫 ! ::_342

      刪除
  6. 個笑點是果個男人胸口果對眼果兩團肉球XDD
    真的好肉肉好圓渾XDD (汗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就係 ! 佢地會利用自己身體o既「特質」來為大家提供歡樂,呢o的都係另類o既為藝術犧牲呀 ! ::vv4041

      刪除
  7. 成個身畫晒公仔, 仲畫得好好, 好靚, 好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都幾鍾意呢個肚臍祭,除o左熱鬧之外,更多了一份趣怪和歡樂,值得一睇再睇的 ::vv4063

      刪除
  8. 日本真係好多祭,好有特色~~ 食物都好豐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祭典各有特色,但真的太多了,想看齊的話,相信一年四季去幾次都未必看得晒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