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14 九州、中國.夏の家族旅行 (Day 3) ~ PartⅠ~「月光四射」的博多祇園山笠祭

Day 3 (15-7-2014 ~ Tue ~ 陰、雨 ~27 ℃) 

行程 ~ 九州(福岡→ 中國(廣島、宮島)

(此篇含三級成份,小朋友勿觀看 B-) )

     
記得當初 plan 這次家族旅行時,最初是打算由關西機場入、福岡機場走的,這樣便不用走回頭路,但後來搜尋資料時,才發覺 7 月中有博多祇園山笠祭,心想如果遷就到,就當然想睇埋祭典啦,也想讓家人感受一下日本祭典的氣氛


     但從福岡機場來回,機票便會每人貴 $1000  的了,幸好後來 Ricky 找到另一名偵探柯南 pass」,計落都只是差少許

     講回這個祇園山笠祭,訂了機票後還未詳細看過這個祭典的資料,以為和大部份祭典一樣、抬著巨型花車走罷了,臨出發前一兩星期左右,才發現這個祭典的重頭戲原來是 15 /7  清晨 4:49am 的抬山車活動,當時還以為自己睇錯,這豈不是要 3:30am 起身 ??!! (要梳洗及預時間行過去呢 ! ) 而且更發現了這個祭典的亮點 ~ 原來有好多「月光睇的 :-O ;)) 


博多祇園山笠祭資料 (摘自網上資料)

      男士們肩托重達1噸的名為“山笠”的祭禮用大花車,全速跑過博多市內。男士們傾盡全力撐起“山笠”的樣子,令大約100萬遊客無不驚訝。

     分為裝飾用的色彩鮮艷的“飾山”和托著走的“抬山”兩種。“飾山”早在7月1日開始便會擺在街頭展示,在市內漫步時就可以順帶參觀了。“飾山”高達10多米,上面裝飾有模仿武士和當紅動漫主角做成的公仔,無一不體現出博多工匠們的精湛技藝。過去,這樣大的“山笠”是要托著四處跑的,後來由於牽扯到電線及電燈,如今只作裝飾用,以策安全。擺放在櫛田神社裡的山笠全年都可以隨時參觀。

     山笠托“抬山”活動從10日就開始,最熱鬧的還要數祭典達到高潮的15日。在清晨4:59,隨著鼓聲的響起,第一架山笠出發。5公里的路程要在30分鐘左右跑完,不但要比誰的時間最短,還要展現姿態的雄偉美麗。

     現在比賽時,則採用較小型的「牡蠣山笠」,這種花車高約五公尺,重量約一噸。共有七個「牡蠣山笠」,每個參加比賽的區域各一個。這種小型花車沒有輪子,必須在街道上抬拖行進,沿途會不斷在花車前灑水,減少花車與路面之間的摩擦,也順便幫辛苦的參賽者降溫。


     當晚打算兩老在酒店休息,我們三個「後生仔女去睇的,怎知好奇媽媽最早起身了,心思思想跟我們一起去,最後便一行四人出發了 L-) 

     可是我們預先在櫛田神社前鋪好的地墊因為位置太好了,人多得使我們擠不進去 ~X(  結果唯有走回較少人的馬路旁看吧 ! 


準時 4:49am 開始 ~ 嘩 !! 好壯觀呀 ~~~ :D



↑↓  小朋友的檔布特別可愛的,有些還要著紙尿片的呢 ! ;)) 



8-| 




天色逐漸轉光了 ~ 




沿途不斷在花車前灑水,減少花車與路面之間的摩擦和幫辛苦的參賽者降溫











最後的山笠出場,場面好壯觀呀 ~ 壯觀在於大家的方向一致,所以好「養眼呢 ! B-) 





     祭典於清晨 5:50am 結束,我們先回櫛田神社前找回那張被摧殘的地墊,然後步回酒店再小睡一下 (:| 


扭了兩三粒,重複了便沒有再扭了


博多祇園山笠祭的海報,好靚 ~ 8-> 




經踐踏後的地墊 :-SS 





↑↓ 祭典後的慶功宴 / 慰勞宴 ? 


     小睡之後又到 Mister Donut 和Family Mart 買點早餐回酒店吃,因為酒店有咖啡及茶飲嘛 ! 吃飽後執拾少量行李預備今晚在宮島住,之後便 check out 離開酒店,到博多站撘 JR 往廣島,其他行李便寄存在明晚回來博多後住的酒店



郵局內的博多祇園山笠祭郵票,不過見是黑白色,所以沒有買,只買了 postcard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所以雖然係清晨時份,但都好「燦眼」呀 ! =))

      刪除
  2. 我去古川祭有2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 咁要留意o下先 ! 但唔帶另一半去 ::_344

      刪除
    2. 去我個blog有相睇(賣下廣告先)

      刪除
    3. 睇o左喇,原來日本有三大裸祭的 ! 露上裝既都唔錯,不過男士露上裝見得多,唔夠露月光咁搞笑 :D

      刪除
  3. 我次次都冬天去旅行, 對祭典無咩緣份, 不過要咁早起身真係好痛苦8-X
    但呢個月光祭我又唔多想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起身我又 ok 架喎,我好知醒的
      月光祭都係臨時發現的,我覺得幾有趣喎 ::_1553

      刪除
    2. 我都起到身, 其實應該話成晚掛住要早起變左瞓得唔好, 好似無瞓咁, 我今次玩浮冰就係咁喇~ 成晚醒, 真攞命...

      刪除
    3. 我去旅行都係成日會掛住要早起而瞓得唔好的,或者係好期待第二日的行程,總之就心掛掛咁

      刪除
  4. 我覺得有點嘔心XDD
    O~凌晨起身~我諗我會選擇訓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平時見得多月光,所以又唔覺肉酸喎,而且見得多抬山車的祭典,呢個幾特別o丫 :))
      一次半次要咁早起身o者,我 ok 架 ! :D

      刪除
  5. 影得好, 角度構圖意識都好 ... hahaha ... 唔好諗多咗喎, 我指係慰勞宴和博多祇園山苙燈籠果D相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o丫,我覺得除o左慰勞宴和燈籠相之外,其他o的相o既角度構圖意識仲好呀 !! =))

      刪除
  6. 好壯觀既月亮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預計之中o既「艷遇」,好正 ! :))

      刪除
  7. 咁多月光,早起也值得😬😬
    我去完宮島個晚住廣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特別o既祭典,早起一次都無防o丫 ~ >:)
      我上次住宮島口,今次住宮島入面,因為兩次都係想睇埋潮漲及潮退

      刪除
    2. 我去宮島下雨,沒有等潮漲退
      跟著返廣島又下雨又凍( 12月) 望住原爆特別淒美=.=

      刪除
    3. 12 月份加上落雨,仲要o係海岸邊吹風,真係諗起都覺得凍 ::_243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