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8 北海道.冬の親子遊 ( Day 8 ) ~ Part Ⅳ ~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與慕尼克市集

Day 8 (16-12-2018 ~ Sun -3  至 1 

行程 ~ 北海道 (旭川)

     前兩天在酒店碌電話時,看見網上有遊客分享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的投射激光表演相片,一看我就好喜歡了,好想過去看呀 ! 適逢今天要去大通公園的市集,剛好順路可以過去看一看呢 !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因為進行整修施工,將於今年 9月30日起暫時休館 3 年)




     就是這個畫面,令我很想過來一看 …… 原本已壯觀的紅磚屋,打燈後再加上浮動的畫面,不知怎的,我覺得很震撼 







↑↓激光表演的後半段是以影畫的形式,將北海道開拓時代的歷史過程呈現出來


          看了足足兩次,我們才繼續行過去大通公園的慕尼克市集


↑↓對面馬路的燈飾


     北海道的慕尼克市集想去很多年了,雖然這類市集其實很多地方也有舉辦,但可能我喜歡聖誕節,在市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的節日氣氛,所以 4 年前在香港赤柱舉辦的市集我也有去的呢 ! 不過今次 plan 行程時居然沒想到這個市集,幸好得 blog 友 3J family 提及,才醒起我們適逢遇上聖誕節月份往北海道,可以去這個盼望已久的慕尼克市集看看












↑↓我們入了幾間店鋪看看,很多都很漂亮呢 ! 幸好我忍到手沒買什麼







阿女說想吃粟米,找了幾檔小食檔都沒有,剛找到這一有時,剛好夠鐘關門了,阿女很失望



最後才在這裡買了包 ¥1000 有 4 隻大大隻的聖誕布偶裝飾 (右邊) 回去給阿女佈置屋企




     看完市集便回酒店了,出口處附近看見有售賣煨蕃薯的車仔,便買了一個給阿女,怕她肚餓,順便給她拿著取暖 XDD




經過景點時計台,又影一張齋景

     回酒店前,巡例又買定一些小食啦 ~ 


爸爸買的,我病到死,沒有試




現在才發現這間商務酒店的杯子也頗漂亮的呢 ! 

6 則留言:

  1. 我諗我去時巿集都應該開咗,但係今次預算留札幌既時間好少,希望都有時間去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嘅市集 22/11 開,所以應該可以去到。我地去果日上午仲喺旭川,都係黃昏返札幌後「攝」少少時間過去個零鐘咋,地方細細夠晒時間行啦 !

      刪除
  2. 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激光吸引^_^聖誕市集氣氛幾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唔知點解我一見到網上的圖片就好想去睇吓,反而平時真係冇刻意 plan 去道廳舊本廳舍參觀

      刪除
  3. 我諗我外地見到呢D聖誕裝飾都應該無機會買,因為我地年年都會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屋企仲未買聖誕樹,想等細女 3、4 歲先買 (而家佢實會拉跌啦!),如果唔係我諗都會每年重用啲聖誕裝飾 …… 所以見 ¥1000 平平地就買俾阿女周圍掛吓玩吓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