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2016 北海道.夏の親子遊 (Day 7) ~ Part Ⅰ ~ 幸福駅

Day  7 (28-7-2016 ~ Thu ~ 陰/雨 ~ 17℃-21℃) 

行程 ~ 北海道 (帶広)

     完成了兩日一夜的阿寒湖小遊後,今天又要經過漫長的車程回富良野了,所以今天只有一個景點 ~ 幸福駅

     幸福駅亦是一個我恨去很久的地方之一,只是地點很偏遠又「隔涉」,不是遊覽開道東的話亦不會專程過去,所以今次又是托契媽自駕的福啦 ! 



一早派阿女去敲門叫契媽起身 XD (仲拎住個攬枕)


然後到昨晚的「天河」吃早餐,BB 餐具好可愛



早餐有搗麻糬表演


↑↓ 早餐款式算多,最愛日本的粟米湯




比較有特色是這款海澡球啫哩,味覺普通,勝在夠可愛


靚靚廁所 :P

     起程前再到阿寒湖溫泉街補購木製品,哈哈 ~ 仍是 shopping :P



     坐了兩個多小時車,終於到帶広可以休息一下,順便吃午餐,來到帶広當然不得不吃帶広的名物 ~ 豚丼啦 ! 以前吃過隨便一間餐廳的豚丼也覺得很不錯,今次一於試元祖豚丼啦 ! 



由於店鋪小,第二輪才到我們,等了大約 20 分鐘


內裡狹小的環境,有點熱和焗


嬰兒餐具有 bear bear 



豚丼分4種 ~「松、竹、梅、華」,分別在於 4片、5片、6片、8片肉的差別,不太記得我們叫了那款,總之有大碗有細碗吧 ! 味道當然是好味道啦 ! 

     吃飽到帶広駅逛逛,發現有個迷你幸福駅呢 ! 





車站內的幸福駅和愛國駅模型


     之後再駕車約 1 小時,才到達真正的幸福駅

     幸福駅資料:

     幸福駅在1987 隨広尾線停駛而變成廢站。車站名稱源自車站所在地的地名「幸福」,而車站周邊的商店則繼續銷售「愛國幸福」的車票及相關紀念品 近年來帶広市政府也開始推動在此舉辦結婚典禮的活動





↑↓ Ricky 叫我幫他影張背影相,當我影的時候原來契爺捕捉了這一幕,形成這有趣的畫面,多謝契爺 ! 




好喜歡這張照片呢 !! 


↑↓ 另一角度的火車



車卡內部

     影完火車,到另一邊的車站影相 ~ 



阿女仍然是超喜歡玩「敲鐘」:)






站內貼滿了車票和部份祈願木牌,當然之後我們都有在小攤檔買了些祈願牌啦 ! 


↑↓ 這裡有個小店可以許願,我買了一個祈願符許願玩吓







阿女唔知聽到啲咩聲音笑到格格聲 ! 

     在幸福駅影夠相、買完紀念品後,順路到附近的愛國駅望一望,這個愛國駅比起幸福駅規模細小得多,所以純粹影兩功課相便夠了

愛国駅資料:

     愛國駅是另一個隨広尾線停駛而廢棄的車站,而廢站広尾線停止營運後,原有的愛国駅被改建為交通紀念館 展示了過去使用的車票、列車等相關資料








6 則留言:

  1. 北海道前排又有其他LOCAL線廢止~~相信北海道自由行對於唔識渣車的人黎講只會愈來愈難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 不過廢得嘅應該都係啲冇咩值得睇景點的地方,所以對於大路的遊覽路線冇影響
      都唔難去吖,唔識揸車嘅我地之前都去過 3 次北海道了,所以真係值得你考慮㗎 ! (又魔鬼 mode,哈哈 ~ )

      刪除
    2. 果條廢線我睇discuss話有d站係電影定電視之類取景,有無旅遊價值就唔知了,我淨係知道北海道條新幹線蝕錢蝕到入肉...其實北海道我總會去,不過想等有識渣車的人/小識得自己上落公交時先去

      刪除
    3. 你 plan 咗咁多次唔同地方嘅自由行,北海道嘅交通難你唔到嘅 !

      刪除
  2. 每次見到一家人响站名前影相都覺得好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㗎,難得一家人去旅行仲要影到張似樣啲嘅合照,其實都係全靠契媽先有本事引到阿女笑、仲要笑得咁自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