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2013 東北.北海道夏祭(Day 13) ~ PartⅡ~ 仙台七夕祭

Day 13 (6-8-2013 ~ Mon ~ 陰、雨 ~? ℃) 

行程 ~ 東北(松島、仙台)

     回到仙台,第一時間去吃 lunch,剛才在松島不敢吃太多,便是為了留肚回仙台吃我掛念已久的燒牛舌,上次試過「利久」的厚切牛舌芯,那陣炭燒香至今仍念念不忘。今次就試試另一間同樣具名氣的「伊達の牛たん」吧 ! 


     在門外排隊時,看見餐牌上的極厚芯 たん焼き(厚切牛舌芯)已經售罄了 :( 那麼就試普通的燒牛舌吧 ! :-?


↑↓ 我的燒牛舌定食,和 Ricky 的咖哩牛舌飯,另加一份牛舌腸



     之前聽說這間「伊達の牛たん」和「利久」的燒牛舌水準同樣地高的,但今次試這間伊達的燒牛舌超咸呢 !! :-SS 基本上咸得我是咬一啖牛舌飲一啖水的 ! 最後更是咸得吃不下、剩了少許便結賬離開了。雖然不是厚切牛舌芯,也不會相差這麼遠吧 ? :-w 早知就不吃伊達了,浪費了我的 quota,明天便要回港,已沒有時間再牛舌的了 :(

     吃完後到仙台駅前和市內走走,聞到駅前小食檔陣陣的香氣,更加覺得剛才就應該在這裡吃好了 :-?



有大型七夕裝飾的海報供遊人拍照

七夕祭資料 (網上資料):

      仙台每年八月六日到八日舉行的七夕祭,規模全日本最大

     仙台七夕祭分為兩部份 ~
     「仙台七夕花火まつり」(仙台花火祭)又稱「前夜祭」是為後半段的主祭暖場,前後施放長達兩個小時的煙火,美不勝收,引人入勝。
     「仙台七夕まつり」又稱「本祭」,為期三天 ( 8/6~8/8 ) 的「仙台七夕まつり」,只能用豪華燦爛來形容,特有的仙台七夕裝飾純手工製造,一支從十幾萬日幣到數百萬日幣都有,最後還會有評選,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慶典味道。而在傍晚舉行七夕遊行,抬神轎、花車,鼓笛隊伍等,經由定禪寺熱鬧地遊行。

     每年七夕節的時候,仙台市中心大街的各家店舖都裝飾著用和紙做的色彩艷麗的傳統竹飾。七夕裝飾品幾個月前就開始手工製作,在精心選好的十米長的竹竿上掛上紙花綵球、色彩繽紛的短箋紙串、、風旛、各色各樣華麗的千羽鶴、錢褡等豪華絢麗的裝飾品,有的還掛上寫滿願望的長紙條兒,據說一根竹竿上所掛的裝飾品價格為數十萬到數百萬日元。

     七夕祭期間,仙市內各處掛有3000個大型裝飾,我期待親身看看這些華麗漂亮的七夕裝飾很久的了,奈何一直遷就不到日期到來,所以行到「中央通、一番町通」,望著巨大的裝飾心情真的很興奮 ! 

     雖然七夕祭包括了煙花發放、七夕裝飾和花車遊行的部份,但我一心只是想來看看這些繽紛璀璨的裝飾,所以行程的最初是打算今晚到山形看花笠祭的,只是雨水由回來仙台後一直下過不停,上次落雨在盛岡看祭典時令我們又濕又冷又不方便影相,所以正在考慮要不要過去山形、還是留在仙台這裡閒逛好 :-?



所有商場外也都掛滿了裝飾

     一條條巨大的七夕裝飾垂在商店街內,我們穿梭在被艷麗綵球串淹沒的裝飾和擁擠人群之間,點像電視上古代時參加七夕廟會的感覺 8->

     看著這些華麗的裝飾,有的用摺紙、有的用雕花的模式制造,每個都很有特色和用心制作,真的好精細、好漂亮呢 ! 每行一步就越發讚嘆的聲音,所以不知不覺就影了很多很多 :P







↑↓ 看看這些雕花 !! :-O



比卡超 ! :D



熊貓摺紙還是隻隻不同神情的呢,好厲害哦 ! 




好可愛的小介芥子娃娃造型 :x

旁邊還有不少小攤檔,這裡的布很便宜呀,¥210@米





牽牛花浴衣好靚 :x




刨冰


刨冰






不知名 ? 吉祥物


     轉過另一條街,這裡的七夕裝飾更覺華麗和隆重,每行一步我都被這些裝飾吸引著、影過不停。

     但望望時間,已經 4:30pm 了,如果要過山形的話,現在便要離開的了,「中央通、一番町通」這裡我只行了約一半,內心猶疑又掙紮了良久,見仙台這裡的雨勢越下越大,不想再濕身周圍去了,最後決定留在仙台閒逛吧 :-S 

所以,繼續是長氣的七夕裝飾相片 :P









買了杯抹茶牛奶


One Piece 造型



↑↓ 又見到靚浴衣加靚女 :D





↑↓ 可愛的日本妹妹 



     逛到約 5:30pm,行了 3 個多小時「中央通、一番町通」,雙腳雙手和條頸都好累 (不停抬頭舉手影相)而且看七夕裝飾也看飽了,大滿足 ! >:) 於是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和休息一會才去出去吃晚餐


最後一晚的酒店 ~ ANA Holiday Inn,因為七夕祭關系,仙台的住宿又貴又 full,找到了這間行遠少許 (10 mins ) 的酒店,¥8000 晚,單看外觀都沒什麼期望,但內裡裝潢及房間也不錯呢 ! 



↑↓ 酒店內同樣掛滿七夕裝飾,更可寫短箋許願



出電梯後的走廊


↑↓ 一打開房門已看見我們之前分別從岡山和八戶寄過來的行李了包括一個大行李箱、一箱桃、和一袋裝戰利品的 Kitty 袋 :D 



房間比相像中大呢 ! 正呀 !! 正好方便我們這最後一天執行李時、將行李反轉再反轉用 :-bd


先影今天的戰利品 ~ L-)


街上免費派發的小禮物


今天的收獲,休足時間是幫親戚買的,Timberland 鞋是 Ricky 的,只需 ¥8490

     在影戰利品期間,看見電視上新聞直播山形花笠的片段 …… 我也很想去呀 …… 可惜 :((

花笠祭資料 (網上資料):

      山形花笠祭源於為了宣傳山形縣藏王觀光而舉辦的「藏王夏祭」。將其中的「花笠音頭巡遊」獨立出來,自1965年開始舉辦「山形花形祭」。 而「花笠舞」的起源,據說最早是在斗笠上結上染成紅色的紙,製成花笠,然後揮動、旋轉花笠來為人們加油打氣。



    雖然今次未能看齊東北四大夏有點點遺憾,幸好同事圓方家當晚有去,所以給了幾張相片給我,真的太好了,看了就當自己也能參與其中吧 ! 謝謝了 ~ :-* 

****************************************************************

以下照片由圓方家提供 ~ 







****************************************************************

     影完戰利品便落街吃晚餐,剛才回來時經過一風堂,第一次認識一風堂是在 07 年,唯一一次跟團去日本、亦是唯一一次和家人去日本旅行時導遊介紹的,在香港的分店我仍然未試過 (超多人排隊,我不會排的 [-( ) 今晚一於吃它吧,回味一下當年的味道 8->



店內的等候區也舒服過人


↑↓ 店內食客不多,正 ! 坐得夠舒服 =D> 



招牌的白丸元味 (另有辣的赤丸新味) 拉麵兩,好味道 :-bd



好好味的溏心蛋,香港的日本拉麵店始終還未做到這種水準,以前的沒有溏心、是全熟的,現在的做到溏心了,但一般都會滷到隻蛋偏咸,還是在日本的最好吃 ! =P~


煎餃子也好味,細細隻,皮薄餡靚

     吃飽到仙台駅逛逛,想買上次吃過覺得好味的喜久福和牛舌便當,留待明天吃


仙台駅內好美的七夕裝飾玻璃畫




     回到酒店後,帶著沉重的心情執拾行李,預備回港了 ~ 

20 則留言:

  1. 伊達咁差咩?我見好多達人食過都好似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伊達平時唔係咁差o既,如果唔係都唔會咁多人排隊去食啦,不過今次係我唔好彩o者 #-o

      刪除
  2. 有時真係睇食運, 我都有食過伊達, 但沒有好咸的感覺, 不過個人都是覺得利久勝少許
    間房又真係幾大喎, 雖然行遠少少, 8000yen抵住, 另想問下你寄行李到另區酒店記得幾銀嗎? 睇黎你果個都是29"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運真係好緊要,我都係喜歡利久,好重炭香味,正 ! =P~

      今次旅程我寄過 3 次宅急便:
      1. 大阪關西空港到仙台 ~ ¥2100
      2. 函館到八戶 ~ ¥1480
      3. 八戶到仙台 ~ ¥ ? (忘記了,應該都是 ¥1500 左右 :P)
      不過之前樓上果位 コーさん 幫我搵o左條 link,你可作參考 ~
      呢度有哂答案:http://www.kuronekoyamato.co.jp/takkyubin/takkyu.html

      刪除
  3. 超喜歡七夕祭色彩繽紛既裝飾呀::mm22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超喜歡呢o的又大又色彩繽紛既裝飾呀,仲有制造裝飾果種心機,叫我地雕花、摺咁多摺紙真係想死呢 ~ ::_1098

      刪除
  4. 伊達啱啱上次喺池袋都有食,覺得又唔係咁差,係咪個廚師輸咗馬仔 =)) 搏命落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相信平時唔係咁差的,我有諗過唔通因為呢份唔係厚切牛舌芯的關係 ? 我一邊食一邊周圍望o下其他食客的反應,又唔見有異樣喎 ! 唔通淨係我呢份有問題 ? 還是我有問題 ?? ::_381

      刪除
  5. 我在同一個trip 分兩日一次過試晒伊達同利久~~
    就我而言絕對係利久勝出~~~伊達係真係鹹過利久~~
    伊達食完個感覺會好漏~~利久就食完感覺剛剛好味道舒服
    (如果純計肉質就不分勝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同一個trip 可以試晒兩間就可以正比較到了,你兩次都是食厚切牛舌芯嗎 ? 我o係度諗唔通伊達呢份係薄切、師父又重手o左,所以咁咸 ? 但唔係一般咸喎,係咸到食唔落呢 ! ::_361
      上次食利久都有食過薄切的,都冇咁咸,仲好香燒過的炭香味,伊達就完全冇炭香味了。只係上次牙痛,食得冇咁痛快,以為今次終於可以慢慢品嘗多一次,點知 …… ::_2432

      刪除
    2. 伊達我反而係食薄~1人前份量(太夜去~厚的賣晒)~利久我是食極厚(4大片)!
      SO 應該唔關師父重手事XDD
      所以如果人地問食邊間~我一定係推利久:P
      伊達我直情係食唔晒份牛舌(鹹+漏)~~利久我可以食得晒!

      刪除
    3. 郭太,可能你要連埋「とろろ」一齊食先對味。:))

      刪除
    4. 唔通真係要一啖牛一啖 とろろ....=___=

      刪除
    5. 又係薄牛舌先咁咸,唔通真係關薄同厚切的問題 ? :-?

      刪除
  6. 好鬼colourful啊, 隻不知名吉祥物好cu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點解我好鬼鍾意呢o的又大又 colourful o既佈置,所以好興奮咁係咁影係咁影,影到頸梗膊痛,哈哈 ~ ::_359

      刪除
  7. 仙台三間名店我都試過了, 我個人喜歡伊達, 利久個次唔熟, 所以覺得好難食, 另一間趕收工又咸又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利久個次唔熟 ? 咁睇o黎真係好講彩數,每個人食o既時候水準都唔同的 ::_1557

      刪除
  8. 東北夏祭好正!
    http://albertlawkk.blogspot.hk/search/label/2013%E5%B9%B408%E6%9C%8801-08%E6%97%A5%E6%9D%B1%E5%8C%97%E5%A4%8F%E7%A5%AD8%E5%A4%A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 ~
      睇返你個 blog,我先發覺係之前 blog 友介紹過我睇的海上睡魔巡遊的遊記,好正呢 ! :-bd
      原來你都係上年去的,可能我地曾經擦身而過呢 :)) 不過我沒有你睇得咁仔細全面,連掛上七夕裝飾的一刻都影埋,但今次的東北夏祭已經令我很深刻難忘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