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牙齒覆診 again

 4/5/2013   

    自從 11 年的 1 月開始,忌廉就要定期到診所做磨牙仔手術,每半年一次,通常我都會選擇 4 月及 10 月做,因為有公眾假期可以讓我留在家、留意她手術後的情況和餵服食物,至今已做了 4 次磨牙仔手術了。

    除了頭兩次的手術有記錄之外,之後都沒有刻意記錄了,反正這已成了一個固定的過程 … 只是今次有點例外,因為 4 月為忌廉預約手術前的牙齒檢查時,才赫然得知我們睇開港島那間診所、跟開忌廉的 Dr.Joyce 已經移民了  換了另一醫生看忌廉,看他手忙腳亂的替忌廉檢查、而且期間忌廉不斷爭扎,好像被弄得很不舒服似的,我便開始擔心這個醫生會做得好下次的磨牙仔手術嗎 ?

    思前想後,還是決定替忌廉轉醫生,經過一輪的蒐集意見,決定到遠一點的大角嘴看 Dr.Ma,因為 Dr.Ma 看兔子的經驗豐富,還很 nice 的,我們都很放心。只是忌廉又有點小問題 ……

    忌廉第一次到這間診所,她一向性格膽小,所以表現得非常緊張,卷縮在袋內一旁,有點顫抖。





縮在一旁,連最愛吃的菜菜也沒有吃


等了一會,終於稍為冷靜,探頭出來八卦一番

    今天的診斷結果:

1. 重 2.23kg,好肉地。
2. 眼睛烏黑明亮,好好。
3. 門牙、右邊牙齒平而齊,好好;左邊牙齒有少許尖,唯有繼續磨牙仔 ( 意料中事 )
4. 淋巴冇腫脹,好好。
5. 兩邊耳道乾淨,冇異物,好好。
6. 皮膚和毛髮沒有微生物和蚤,好好。
7. 心跳強而有力,跳得好快,但未到 200 
8. (按了肚仔後) 腸胃和消化能力好好,說她是大胃王,應該好食得,因為摸到她的胃有西柚咁大  沒有硬塊,好好。
9. 膀胱小小的,應該剛小完便


    但隨後醫生便說忌廉的眼睛有一小點白色,原來兩邊都有,這是白內障初期,有可能是先天性、亦有機會是後天造成,如果不處理,白色的部份有可能在一、兩個月內再大一點 …  … 我一聽到這裡,心內一沉。醫生問忌廉平日的生活習慣,她是不是很喜歡曬太陽 ? 是不是很接近電視機 ? 我說都不是,那麼應該是先天性的了 …… 現在唯有長期滴眼藥水,以減慢情況惡化 ……

    唉 … 除了牙仔,又另一長期抗戰了 為了替她梳毛和帶她睇醫生,忌廉今日已經嬲了我喇,一見我走近就避開,現在還要早晚「夾」她滴眼藥水,忌廉一定討厭死我了

4 則留言:

  1. 忌廉堅強D, 又到陌生地方又要滴藥水, 但主人心愛著你, 嬲3秒好喇
    [版主回覆05/05/2013 21:45:54]忌廉今次嬲得最耐,嬲足30 小時都有喇
    到今天下午終於比我摸頭仔了

    回覆刪除
  2. Toffee Rabbit14/5/13 9:54 上午

    唔好咁擔心....其實白內障唔會對日後生活做成大改變, 因為兔兔本身都唔係主要靠視力, 係靠味覺....乖豬忌廉, ee 錫錫你呀, 你好叻叻豬呀 !
    [版主回覆05/14/2013 14:12:10]多謝妳的鼓勵

    回覆刪除
  3. 養寵物真係又開心又擔心⋯
    [版主回覆05/17/2013 07:54:33]擔心佢病仲多過擔心自己,因為自己識去睇醫生,佢唔識,怕發現唔到佢有唔妥,延遲左診治。而且寵物睇醫生特別貴,剛剛報左價,磨牙仔要接近 $4000 呀 !!!

    回覆刪除
  4. 忌廉有冇好啲呀?
    [版主回覆05/27/2013 14:14:43]忌廉昨日黃昏時,終於可以自己食到草了,所以唔洗半夜餵佢食野,但要預早半個鐘起身同佢食藥及滴眼藥水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