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東京中部小旅行 2010 (Day 5) Part Ⅲ ~ 第二次遺憾 ?

圓夢之旅 ~ 第五天 (奧飛驒、白川鄉)      20-1-10 

     我們這麼趕要離開奧飛驒,是為了到這個重要的一站 ~ 白川鄉。

     我們在 2007 年的 4 月來過一次,那次是和家人一起跟團來的,當時我對白川鄉這個地方認識不深,只知道是世界文化遺產,況且跟團始終會受時間限制,所以那一次我們沒有逛那條手信街、甚至連展望台也沒有上去  ,回港後看見其他人在展望台拍的照片才深感後悔,Ricky 安慰我說待冬天時再和我去一次。

     今次旅程就是為了去高山和白川鄉而擬定出來的 

*************************************************

     12:10pm 撘旅館的迎送巴士回到高山,12:50pm 就會撘濃飛士到白川鄉的了,好期待呀 ! 尚有半小時間,Ricky 說又去看看那間賣棗紅色 Kitty 的小店有沒有開 (其實我都沒放在心上了,反正我又不是 Kitty fans)  最後居然給他買到了 ! 哈哈 !

     而我則負責到高山駅買那個飛驒寶寶便當,期間忍不住又買了一盒士多啤梨,Ricky 見到就問為什麼又買士多啤梨呢 ? 這已是旅程的第五盒了 … 哈哈,其實我都覺得是食到夠的了,不過買這盒當然是有原因的 …


濃飛巴士 12:50pm 準時開發,我們坐定定就開餐了,這些就是我們的午餐 



 飛驒寶寶便當內的都是熟食,o岩晒我 ! 最搞笑的是餐盒蓋上面有個小洞是用來放一粒糖的


 嘩 ! 第一次見咁大粒士多啤梨呀 !  係咪一定要買先 ?!


 沿途景色已經很漂亮


 下一個站就到達終點站 ~ 白川鄉了

     我們將會在白川鄉逗留 3 小時,重點目的只為上展望台看白川鄉的全景,所以我們已決定在落車後,第一時間就先上展望台,時間應該是卓卓有餘的吧 ? 誰知,差點就造就了第二次遺憾 ……



 ↑↓ 落車後向前行不久,只見一幅大雪場,看不見方向,依記憶一於向左行,選擇正確 !  雪牆有幾高 ? 自己睇睇 ~ Ricky 都是剛剛到頭頂,何況我咁細粒 … 高過我成個頭呀 !! ( 此時 Ricky 最愛蹲下來看風景,美其名是以我的角度看世界,實情是在取笑我 !!  )


     我們知道由車站行上展望台約需 30 mins,但我們覺得也可以接受,順便可以看看四周的景色,況且撘巴士上展望台那條人龍也不短呀 ! 所以我們選擇了經「展望台遊步道」步行上去 …




合掌屋造型的郵箱 ? 上面寫有兩個名字的 



 合掌屋雪雕


 ↑↓ 鋪上厚厚白雪的三角形屋仔,好可愛呀 !


     行下影下,終於在 2:18pm 到達「展望台遊步道」的路口,看見有路牌指示由此處上展望台的。

     道路的初段有步行過的痕跡,所以雪都比較實和少,踏在上面算不太難行,但我們行了約 5 分鐘,越行就越不對路 … 因為積雪開始越來越厚,間中雙腳還會不覺意地陷入雪堆之中,根本就沒有「路」可以行了  要知道這是斜坡上的一條路,如果跣腳的話分分鐘會跌下山的 


 我們就是沿著這條不似道路的路向前進發


 中途影向山下的景色,已隱約看見白川鄉的全景了

     所以我向 Ricky 說:不如行番落去撘巴士啦 ? 於是我們回頭打算落番山,但行至路口見到一位日本叔叔正預備往山上走,我們告訴他這裡不能上展望台,他看看前面後說沒有問題,於是我們又跟在這位叔叔後面一起上去,行到我們剛才的位置再前一點,我們已看見展望台上面的旅客了,但前路被一堆曾頃瀉下來的雪堵塞住,那位叔叔大聲地向展望台的旅客問「這裡過到去嗎 ?」他們前後的望了望雪堆說「不行」。

     那位叔叔便停在雪堆前,看看風景、拍拍照便算了。於是我又問 Ricky 不如落山撘巴士吧 ? 但 Ricky 今次堅決不肯落山,說行番去撘車又要行 30 mins,人龍這麼長,也未必趕得到尾班車的,我們已經望見展望台,還差幾步就到了 ! 但我越望那堆雪就越怕,開始和 Ricky 爭持 …



     這個時候,Ricky 說「如果唔上去,我知妳會唔開心,妳又會有遺憾架喇」原來 Ricky 堅持要行過去,都是為了我  那一刻內心很感動,想哭 … 但我說「我寧願有遺憾都唔想有意外,我們來旅行罷了,不用搵命搏呀」終於我們都決定落山 …



 臨落山前幫 Ricky 拍的一張照片,可以看到他的笑容是多麼的牽強

     2:32pm 落到山的路口,我們一直沿著手信街行番車站,途中曾看過有沒有的士可以截,不過沒有 … 唯有繼續行 …


 ↑↓ 山路口的兩顆柿樹



 我們沿著 であい橋過去車站


  ↑↓ 途經這個景點,不禁想起當年和家人來的時候,就是坐在草地 (相片下方的那片雪地) 談天而沒有行過去展望台的了 !


 當年望出去的景色 ( 請自行想像夏天翠綠樹山林景)


 大家看見我又頸巾又冷帽的,其實實際上並不是太冷,這只是為拍照多點 colour 而戴回的,實情是 2:00pm 烈日當空,我們又在山腳跑上跑落的,我和 Ricky 都熱得在滴汗 !!  


     2:54pm 到達往展望台的巴士站,看看時刻表,往展望台的班次還有 3:00pm 和 3:20pm,但條人龍 … 唉,沒辦法啦,只好照排 

     3:00pm 巴士來了,人們陸續上車,但那輛小得像小巴的「巴士」根本上不了很多人,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嬏嬏,已經站到塞在巴士的上車位置了 (好像香港繁忙時間迫巴士咁呢 !?),我們只好卻步。心想又要等 20 分鐘,而且擔心的是後面那條長長的人龍,尾班車能載得晒嗎 ?

     可能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遠道而來,都是希望能一睹白川鄉的童話美景,所以此時就發揮互助的精神,那位日本嬸嬸盡力再迫上一級樓梯,給我和 Ricky 上車,其他人便幫忙把我們的大背囊放在司機旁,然後便開車了。短短幾分鐘的車程雖然有點辛苦,但我們內心都很開心和感激呢 ! 



 我們在這裡等巴士上展望台,不過不是背後那輛濃飛巴士,是一部像小巴大小的「巴士」

     3:09pm 上到展望台了,好開心呀 ! 開心的程度是 … 一看到這個白川鄉的全景,又有一股熱流湧上眼睛,因為以為這次又無緣上來的了,感覺好像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一樣 …

     不過心情很快便平伏了,因為要爭取時拍照,要趕得及撘 3:30pm 的尾班車下山呀 !



 第一眼看見這個景色就被感動了



     我們看見又有工作人員幫遊人影相,我們也都排隊等候,在等待期間,我們先玩自拍,自娛一番  


 有雪兔呀 !!








     輪到我們了 ! 工作人員請我和 Ricky 站在紀念牌後,各伸出一隻手出來合著,原來是用手掌做出合掌屋的造形呢 !


     影完之後,我們見紀念牌少了人影相,便自己過去拍照,Ricky 越玩越高興,甚至拿起木牌來影相,引得我和一班日本嬸嬸哈哈大笑 ! 



     時候差不了,過去屋仔看看工作人員替我們拍的照片,很漂亮呢 ! 還有白川鄉的背景作封面,才 ¥800,我和 Ricky 都覺得 ~ 超抵呀 ! ( 好過 HK 迪迪尼 $150 一張好多啦 !!  ) 付了錢便跳上巴士、心滿意足地落山了 !


 車上的飛驒寶寶標誌

      3:40pm 回到巴士站,在附近逛逛先 ! 


 本來想逛的民家園,內裡展示了 9 座逾百年歷史的合掌造的民居,還有手信店和食店的呢 ! 不過因為 4:00pm 便停止開放,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片便算了


 ↑↓ 繞過民家園,在一間地酒店鋪門外,擺放了四隻大大隻、顏色鮮艷的飛驒寶寶供人拍照 … 嘩 ! 好可愛、好興奮呀 !!


 我兩隻手抱不了麼多,唯有輪流分開影啦 !







     之後便過白川鄉街道逛逛,上次和家人來時也是沒有逛過的 … 又要經過剛才那道雪牆和であい橋 … 


 麵包超人雪雕






 景點位,要影相

     であい橋 ~ 長長的一條水泥吊橋,連接民家園和白川鄉街道







 民宿之一的 ~ 幸工門


 大家看雪積得多厚 ! 一對姐弟攀了上積雪上面玩



 ↑↓ 我們開始感覺到冷了,所以買了飛驒牛肉餅和牛肉包吃,熱熱的,幾好味 !



 這是我一直想要的彩色飛驒寶寶布簾,不過不見有得賣呢 !


 ↑↓ 街道一角,部份路上和屋頂的雪都溶了,沒有了雪的陪襯,少了一份優雅和浪漫感


     4:25pm 了,是時候行回巴士站預備撘 4:50pm 的巴士到金沢,預備今晚撘夜車回東京,亦代表今次的旅程已接近尾聲了,此刻的心情很不捨得


 過了橋又看見「喫茶‧食事處」這個地方,依依不捨地拍過合照便要離開了



 請一位女士替們拍照,原來她是台灣人,今次跟團到來遊玩的,她說這裡真的很漂亮,可惜逗留時間不多,談了一會,她便行回巴士站預備上旅遊車了


 望著雪山良久,希望能好記住這裡的景色


 4:47pm 終於還是要上車了,白川鄉再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