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東京中部小旅行 2010 ( Day 4 ) Part Ⅰ~ 高山朝市

圓夢之旅 ~ 第四天 (高山、奧飛驒)  

                                                      19-1-10

    今天一早起身,先去浸浸位於酒店頂樓的風呂先 ,然後就換衫出發去朝市搵食,因為 ALPINA 係唔包早餐架 !


起身就望見窗外既雪景,心情又開始興奮喇 ~


 浴場內唔影得相,但睇番 information 都唔細架 ! 男女各有一個露天風呂及兩個內湯 (其中一個內湯是臥湯,如圖)


網上圖片


 浸完湯的指定動作 ~ 飲滑滑牛奶,Ricky 飲香蕉奶,都幾香架 ! 飲完就預備出去喇 ~

     高山有兩個朝市都值得一逛的,就是我們將會去的陣屋朝市和宮川朝市,兩個朝市都是營業至中午 12 時,所以要去就要早一點起身了 !



 帶帽的小雪人 ?


 到達啦 ! 今天睡醒之後個人面腫腫的,又殘又累咁,都唔知搞咩 !!  這張相比較好樣 dd 架喇 !


 陣屋朝市全景 ~ 哈哈,比我想像中細很多



 這個朝市售賣的都是一些蔬菜水果和少量高山紀念品,比較地道,我們買了一個「王林」蘋果 ~ ¥200,打算一會兒撘車時吃






     逛完陣屋朝市,知道高山陣屋就在附近,咁當然順道去逛一逛啦,誰不知兩名白痴都話未瞓醒架啦 ! 竟然搵唔到 … 我地就過對面馬路睇下啦,見到中橋添喇 (好靚 !! 不過一陣先返黎影相 ! ),又唔似喎,後來見到指示牌,跟住指示牌行 … 終於搵到,但 … 呢度咁熟口面既,原來咪就係 o係陣屋朝市(朝市全景相,右邊小攤檔)後面囉 !!!  兩個「盲丙」互相怪責一番之後就走去影相喇 ! 



 朝市對面馬路的日枝神社,不過太早未有御守符買


 冰雪中的紅色果實,我覺得好靚架 !


 唔,呢間先係網友極力推介既陣屋小丸子店,不過我地都係對小丸子麻麻,所以冇再試喇 !

     高山陣屋 ~ 於 16 世紀落成,一直都是統治者的行政機構,是現存唯一的江戶陣屋建築。我們沒有付入場費進內參觀,只在外圍看看便去第二站 ~ 宮川朝市了





     看完高山陣屋,行返去著名的中橋,路上每個行人經過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或是佇足觀看,因為遠方的雪景加上清晨的霧氣,令到這一切都仿如仙景一般,好靚 ! 





 由中橋望過去的宮川景色 



 請途人為我們拍照,那位靚女用開 pro 相機的,所以習慣性地想調較光圈,不過我們那部不是單反呀 !  但很感激她仍很認真地為我們拍完一張又一張的相片,謝謝 !


 中橋的另一端





     高山市有小京都之稱,最熱鬧的就是上三之町的古建築群 ~ 町屋,現在都變成土產店和紀念品,當然這亦是我的 shopping 重地啦  ,趁現在經過,先找找我的目標店鋪,方便中午過來大 shop 嘛  。上三之町內,雖然店鋪都未開門,但正好趁著清晨遊人不多,可以細味古老街道的氣息。






 早上 9:00 的上三之町








 飛驒的地酒都很出名的,只是這不是我們的心頭好



 這間「煎餅堂」售賣的是比手掌還要大的即燒煎餅,不過之後回來都沒有來試


 找到了我的目標 shopping 點喇 ~ 兔兔精品店,兔兔精品 ~ 你地要等我呀 !

     宮川朝市 ~ 是高山市內最具規模的朝市,主要是售賣農產品、漬物等的小檔,右邊的商店街則是手信鋪和紀念品店(shopping、shopping  )。但這天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小檔不算多,場面有點冷清,不過都無損我們的心情,只是覺得越行越凍 




 朝市前有七福神之一的 ?? 神


 第一檔的靚靚小綿襖,我向前行了一會之後,忍不住回頭買了一件





 好多好可愛的飛驒寶寶呀 !!  好想全部帶回家 !




 見到飛驒牛肉串的攤檔,立即買一串醫肚 ~ 我地仲未食早餐架 ! 唔 …熱辣辣的,超好味呀 !!  好想食多串,但仲有其他小食未試,所以都係忍下口先 



 高山蘋果汁,買了一罐蘋果汁遲些上車飲

     話說昨日在預約製造飛驒寶寶的店外扭扭蛋,但還欠右上角那個高山祭的款式,但之後我也沒有記住這件事了。買完果汁,看見右邊的紀念品店很吸引,所以自自然然咁被吸了進去 ……





     不過,就在這時候,我們看見老闆娘和一個維修扭蛋機的人員正在一邊打開部扭蛋機、一邊傾談,Ricky 便說不如問問老闆娘可否直接賣那粒高山祭的扭蛋給我們,薄皮的我便說不好啦,人家做生意架嘛,而且規矩是要扭既 … 但 Ricky 想想下還是走了過去問,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之後,好好人的老闆娘最後都拿了那粒扭蛋給我,好開心呀 !  當然我也識做,在店內買左少少紀念品才離開啦 ! 


 終於儲齊一 set 喇  真係唔該晒 Ricky 呀 !

     之後又到了另一家紀念品店逛 …









 這間店有小朋友用的飛驒寶寶枕頭,還有很多大大小小、金、銀和彩色的飛驒寶寶呀 ! 我買了個較少見的深紫色  


 然後又去吃


 這也是高山名物,老闆娘用蛋白即製的,甜甜的幾好味,有點像熱的甜蛋  


 老闆娘見我們左影右影,主動行出來替我們拍照呢 !

          之後又到了另一家紀念品店逛,熱情的店主除了給我們熱茶之外,還示範如何拍手,令聲音感應的舞獅公仔跳舞呢 ! 獅頭不斷扭動,再加上日本的新年音樂,好可愛架 ! 





 新娘版飛驒寶寶呀 ! 好靚 ! 不過全白色的,沒衝動買


 這裡有介紹飛驒寶寶的由來


 這種波波吊飾 … 第一次在函館見過,後悔沒有買;第二次在輕井澤看過一眼,但忘記了買;到今次第三次見到,又記得「曾經」很想擁有,但不知為什麼今次沒有買的衝動 ( 可能沒有合眼緣的吧 ? ),或者總有一次我會買回來的


 好大隻兔兔飛驒寶寶  好想要哦 ~

     行完一堆紀念品店,終於到達朝市的盡頭,心靈和對手都好滿足,只有銀包說他很空虛 









宮川朝市的盡頭、在鍛治橋上的手長像和足長像,不知道這兩個古怪的銅像是代表什麼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