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東京中部小旅行 2010 ( Day 3 ) 高山 Part Ⅱ~ 尋找飛驒寶寶

圓夢之旅 ~ 第三天 (高山)                18-1-10

     來到高山,尋找高山的代表吉祥物飛驒寶寶為主要的目的,因為飛驒寶寶在高山是無處不在架 ! 所以食飽飽就出發去第一站 ~ 國分寺。


     國分寺的歷史我不清楚,只知它有大量的飛驒寶寶,所以急不及待跑著去 





到喇到喇 ~



 就是這個小小的神社,掛滿了一串串的飛驒寶寶,好興奮呀 ! 二話不說的走過去影呀影 ……













 係咪好可愛呢 ? (我是指飛驒寶寶 o者 …) 不知為什麼我是對各地的代表物或吉祥物都很有興趣的,尤其是這裡的飛驒寶寶  它們的背部都寫滿了字,我想是祈願的意思吧 ?





 神社兩旁還有祈願板可以買隻飛驒寶寶掛上去祈願的呢 ! 這隻粉紅色兔仔款的飛驒寶寶便是我之前在平湯溫泉買的那一款 ! 不過我的那隻沒有掛,不捨得呀 !  還是帶返屋企好






 還有大大個石造的飛驒寶寶



 影完一輪後便看見有工作人員來清理積雪,我們見也影得差不多了,便過旁邊的三重塔拍照,回頭看見清理完積雪,露出了飛驒寶寶的腳,所以又影了一餐合照才離開





 旁邊的石像,頭上那堆積雪像不像一頂羽毛帽呢 ? 留意她的圍巾外是有「雨褸」的



 國分寺鐘樓門




 配上藍天 (白雲在地上) 的三重塔很美麗 !







 這是「重要文化財」聖觀世音菩薩像 (在入面 ?)

     影夠相後,我們沿著國分寺通往上走,打打算先去屋台會館一帶參觀,途經一些小店鋪也會忍不住入內看一看。



 在一間殘舊的小店 (內裡像一間陰暗的士多) 中,看見有幾款較少見的 Hello Kitty 飛驒寶寶造型公仔,我很喜歡中間那隻拿著小丸子串的 Kitty,因為她的身體是用絲絨質地的棗紅色布料造的,很想要  … 但一想到咁大隻、又貴 (¥39xx) … Ricky 說可以再考慮一下先決定買唔買,因為還有兩天會回來高山的,於是便只拍了照片留念就離開了



 另一間土產店內的飛驒寶寶,給戴上了面具

     一直向前行,發覺對面馬路的飛驒寶寶商店很吸引,反正明天有大半日時間留在高山,我們原本打算明天才 shopping 的,今天先遊覽景點 ,但內心的魔鬼帶領我橫過馬路   … 先看一眼啦 !


     原本明天想撘市內的巡迴巴士,去「思い出体験館」參加製作飛驒寶寶体験的,一看之下便發覺這裡也有這種体験活動,於是立即入去詢問詳情,順道預約了參加明天 11:00am 的体験活動 ~ yeah ! 那明天就不用特地撘車出去,可以留多些時間在市內 shopping 啦 







 店內有大量 Kitty、Stitch、叮噹、鬼太郎、BB 等的飛驒寶寶造型紀念品,不過我忍住,明天才回來買




 預約完,還是忍不住先扭高山限定的襟章扭蛋 ~ ¥200@,平時我扭這些襟章扭蛋都不會一定要扭齊才算的,通常扭約 3/5 作紀念便算的了,但今次忍不住扭了 6 粒,尚欠右上角紫色高山祭那款,但也很滿足的離開了

     扭完扭蛋後要續前進了,沿途看見可愛的校車和具日本風情的風箏 …




     經過鍛冶橋 … 發現這裡風景很漂亮呀 !  於是又停下來影了幾張相片才再向前行,要行快一點了,否則去到屋台會館都關門了啦 !  (4:30pm close)







 這裡整條河流都叫「宮川」,所以在不同的石橋旁邊,除了橋本身的名字之外,橋的另一邊時常都會有「宮川」石碑





 牛牛形飛驒寶寶



 高山的街道到處都可以找到這些以高級木材制造的町屋


居然給我發現坑渠蓋,但沒有什麼特色的圖案

     不過去到宮前橋附近,又看見一個很大白色的鳥居,所以又走了過去拍照 … ( 咁應該唔洗去屋台會館了 )


 雪地上的白鴿 ?







     好了真的要加快腳步到屋台會館那邊去了,因為還有 3 個景點要參觀呢 !






 沿著這條表參道向上走,沒多久就會到的了,沿途的街道都十分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