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9 ) Part Ⅰ

踏雪之旅 ~ 第九天 ( 旭川 -- 旭山動物園 ) Part Ⅰ                                               10-2-09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全日都只在旭川活動,不用四圍走的感覺真好。


在富良野酒店吃 breakfast buffet

吃飽後到酒店門前坐巴士回旭川駅,很方便

駅外街旁的小雪人舉起歡迎幟


↑↓ 工作人員為旭川駅外、努力地替被昨晚大雪覆蓋著的大堆雪人「復修」



第一站 ~ 旭山動物園

     先回酒店放下小行李,便出發到很期待的旭山動物園 …… 今次入園有兩個目的 ~ 找 Rascal 浣熊的真身、和看雪地上遊行的企鵝 !!! 

到了到了 ~

海洋動物汽水機

園內堆了不少雪像,部份是小朋友的作品 ( 猜一猜這頭是魚還是獅子 ?)

今天有 -0.6℃又有陽光,算是很暖和舒服的了

     第一站先到企鵝館外的欄內看企鵝 ~

小朋友有特定的區域「頭等位」看企鵝的

這隻全身啡毛的企鵝超可愛,很多人都以為牠是「老人家」,但其實牠是一隻尚未成年的企鵝來的 ! 所以牠時常都跟著媽媽要求餵食物


↑↓ 這隻企鵝 …… 就這樣的「攤」在雪堆上 … 扮海鮮檔的「急凍企鵝」!?



企鵝館 ~


館內靚靚的壁畫和企鵝像



↑↓ 企鵝游水的神態好「英」哦 ~ 而且動作靈敏,和在地上笨拙地步行的樣子簡直是兩回事 !



北極熊館 ~


北極熊都在睡午覺


↑↓ 旭山動物園的特色便是可在不同的玻璃管道、以不同的角度近距離觀賞動物,但我們試過,管道內實在又熱又窄,很辛苦



↑↓ 在北極熊館內居然發現之前在流冰館看過的魚仔 ~ 剌魨,雖然沒有紅色的,但同樣可愛、牠們像變色龍一樣,能隨附著的物體而變色的



小動物天地 ~

     在這裡,終於都找到浣熊的真身了 ~ 好開心哦 !

浣熊正預備行吊橋


這隻毛色很金黃呢 ! 牠們時常快步行走,很難才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

這隻浣熊一時貪玩跳進了大坑內,所以徬惶地走來走去想找出路,間中還會站立「視察環境」


↑↓ 趣緻的白色貓頭鷹,表情像「咪」起眼睛微笑的樣子,最厲害的是 -- 牠的頭部能夠 360℃ 旋轉的 ! 好可愛呀 !!


午餐 ~ 動物園內餐廳的叉燒醬油拉麵、味噌叉燒拉麵


                       待續 ……

5 則留言:

  1. 好多動物呀!仲隻隻都咁可愛,真想探下佢地!
    [版主回覆07/06/2009 20:44:00]係呀,尤其是有我最愛看的企鵝巡遊,好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也是在計劃密月遊路過你的blog! 發現路線也跟你們相似呢.
    有些資料想請教一下. 我也book了new Furano prince,請問門前去旭川的巴士是酒店的巴士, 或是其他巴士公司的? 有沒有資料可查?
    謝謝!
    [版主回覆01/05/2010 09:22:00]首先恭喜你們呢 !! 遲些等你回來又有遊記看了
    那是「富良野巴士快速薰衣草號 」,以下網站的「巴士」標記內有巴士時刻表,很有用的 !
    http://www.furano-kankou.com/tw/kou/index.html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資料! 很有用呢, 還有一些東西想請教你們呢!
    我十二日行程: 扎幌 -> 小樽->富良野 (1 or 2 nights) ->旭川->層雲峽 --> 未知 (可能釧路/屈斜路) -->扎幌
    富良野己book new Furano prince 一晚, 想去寒寒村 + night terrance, 又要玩+溫泉, 在想是否需要book 多晚 (3日2夜).
    層雲峽之後的行程, 有想過去釧路 + 屈斜路 (你們住過的pension), 但因為旭川去釧路好遠, 要成5個幾鐘, 之後返扎幌又要4個幾鐘, 怕搭咁耐車, 唔知值唔值得. 又或者去近扎幌一些的地方住下pension 睇下自然景, 有沒有建議?
    謝謝
    Jenny
     
    [版主回覆01/08/2010 23:12:00]「寒寒村」係 … !?

    回覆刪除
  4. http://hk.myblog.yahoo.com/james-gloria/article?mid=7686
    係北之峰滑雪區.
    想問下新富良野旁的玩雪場可以玩幾耐?香蕉船, 小單車.... 半日夠嗎?
    Jenny
    [版主回覆01/10/2010 11:49:00]釧路 + 屈斜路 (+ pension) 值唔值得去呢 … 好睇個人喜好的,對我黎講係值得,因為有我好想去既天鵝湖同露天溫泉,但如果你對呢兩個景點冇興趣又怕撘長途車既話,就唔值得去,可以好似妳咁講,去近 o的既地方輕鬆咁玩,同多 o的時間休息都好既。
    我未去過北之峰滑雪區,所以唔知距離 Ningle Terrace 有幾遠,但北之峰滑雪區既雪洞都幾吸引,我都想去添  不過既然兩個地方既夜景都咁靚,我諗妳都係住兩晚好 o的。
    新富良野旁的玩雪場只係玩香蕉船、小單車等,半日都夠玩架喇,因為每樣都只係玩 30 mins 至 45 mins 左右,如果要滑埋雪就應該要預多 2 hrs 。
    扎幌附近好似沒有 pension 的 … 最近的溫泉區可以去定山溪,如果 pension 的話,最近應該都要去到富良野或者美瑛的了。

    回覆刪除
  5. 好謝謝你的詳細意見! 我再plan 下先, 近日睇過十勝都好似唔錯..
    人都係好貪心架....
    有問題再請教兩位!!
    謝謝
    Jenny
    [版主回覆01/11/2010 23:49:00]「人都係好貪心架」呢樣我十分身同感受,越睇越多資料,越睇個頭越爆 ! 哈哈 ! 唔洗客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