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10 ) Part Ⅰ

踏雪之旅 ~ 第十天 ( 旭川雪之美術館、札幌 ) Part Ⅰ                                                                                    11-2-09

第一站 ~ 雪之美術館

     很喜歡冬天的感覺,淒美而浪漫。最喜歡冬天的代表物是雪花,然後是雪人。為了看一眼捉不到的雪花,來了雪之美術館。



童話古堡外觀的雪之美術館


 美術館的另一個出口

      一踏進美術館,六角形的雪花世界洶湧而來 ……


 大門 …


 入口處石碑 …


 天花吊燈 …


 牆上天窗 …


 向上望的六角形樓梯 …


 ↑↓ 超浪漫美麗的禮堂,如果能在這裡舉行婚禮,一定既浪漫又詩意,畢生難忘



 禮堂內的宴會廳也甚具氣派


 專程到來,就是為了看這幅佈滿不同形態的雪花水晶壁畫,超靚 !

     介紹雪花形成過程、各種形態的展覽室 ~ 繼續片片雪花 ……



 書桌上 …


 好美的不同雪花形態 !! 可惜小賣部沒有雪花的精品售賣,所以我買了這本書


 圍欄鐵鍊 …


 展館外椅子 …

     國際染織美術館 ~ 不過我們興趣不大,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紀念照便算了



 這條 … 相信原本是一條樓梯 … 現在這樣,還能上落嗎 ?



 ↑↓ 我們看見遍地厚厚的白雪,忍不住又玩掟雪球




 時候差不多了,在等候車子接送期間,幫馴鹿浣熊拍寫真


     遊覽過雪之美術館後,帶著忐忑的心離開了,因為我們將要離開旭川回札幌,明天便要返 HK,亦代表這個旅程即將完結 … 很不想離開 ……

2 則留言:

  1. 我又要去雪之美術館呀
    [版主回覆07/29/2009 19:18:00]去啦去啦 ! o的雪花真係好靚架 !!
    所以咪問妳幾時知道明年既假期囉,我未 plan 實去邊 … 可能有機會一齊去旅行嘛 !

    回覆刪除
  2. 雪之美術館!! 我都好想去!!,不過上次唔夠時間去,睇你D相當補數
    [版主回覆10/11/2009 14:03:00]入面雖然不大,但 D 雪花的確好靚,上次唔夠時間去咪下次冬天再去過囉 ! 可以 plan 定後年、大後年 … 既大旅行架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