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18 北海道.冬の親子遊 ( Day 9 ) ~ Part Ⅱ ~ 北湯沢緑の風

Day 9 (17-12-2018 ~ Mon 2  至 4 

行程 ~ 北海道 (小樽、札幌)

     阿女在迎送巴士上睡著了之後,我看著沿途的黑白色水墨畫,雖然很疲累,但捨不得瞓,因為行程已去到第九天,感覺旅程已到尾聲了,況且一想到今次回港後,又不知要多少年才有機會看雪景 ……




     中途除了停了一個休息站供乘客往洗手間之外 (我沒有去,因為阿女瞓在我的大腿上 ^^"),2 個半小時的車程後便到達溫泉旅館 ~ 北湯沢緑の風

     這間溫泉旅館是看過 blog 友 Hitomi 的遊記後,印象深刻適逢有機會在冬天重遊北海道搜索溫泉旅館時,給 Ricky 看一看 blog 友 Hitomi 的遊記Ricky 也很喜歡,所以我們很快便決定了訂這間溫泉旅館了。


酒店外觀

     阿女瞓到酒店門口才被我叫醒,惺松的她一見到酒店內那部木製行李車就話要推車





好寬敞的大堂


Welcome drink ~ 但啲餅好快已被兩父女差不多食晒

     Check in 後上房先放下行李和稍作休息 ~ 


房間樓層外的裝潢


我們的和洋室


房內的小食



     參觀完房間,6:30pm 便到個室食事処「もりの風茶寮」,名為「旬の味と鄉土料理」 和食會席晚餐


通往晚餐地點走廊的聖誕樹



     在個室坐下不久,有一杯漂亮的香檳送上來,杯口上的好像是鹽 ? 像雪一般、很切合冬天的氣氛




阿女的橙汁

     但這杯飲品之後,後送上的每一道菜式一般要等 15-20 分鐘,甚至更長時間 …


等待之際,兩父女你眼望我眼之「呆望」之作 ! 








     期間阿女實在坐得不耐煩,多次想落地,不想養成她進餐時走來走去的習慣,已經又唱歌、玩小遊戲等,但我們實在等得太久,連大人(我和Ricky)都沒耐性了,我們甚至懷疑職員是否忘記了我們這枱食客,有好幾次想問職員但又看不見有職員經過 …… 所以沒辦法之下只好出動電話給阿女看 (我是千萬個不願意的,因為阿女已經要戴眼鏡的了) ~ 唉 !


     15 分鐘後,終於再次有食物送來了 ~ 是一件壽司 …… 再 25 分鐘後,才再有食物,是牛肉鍋 ……
     我想令到我們覺得等得太耐的主要,是入座後一個半小時才有較為適合阿女吃食物吧 ! 那薄薄的數片牛肉,差不多全都貢獻給阿女了  ^^"






     吃着吃着,又等了 30 分鐘,當看見甜品到來時 (即代表這一餐即將完結 ? ),我們倆人的心情簡直可以用「感動來形容 !!! 感覺猶如「甩難」XP


     終於吃完這漫長的一頓晚餐,前後坐了 2 個半小時,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落地舒展一下筋骨 !
     為了補償阿女被「罰坐」的怯疚,第一時間帶她去酒店內的迷你遊戲設施區域玩





↑↓ 阿女看見爸爸「揸車」又話要玩,我叫佢揸下面呢架!XD




↑↓ 不過後來爸爸都有再陪阿女玩「揸車」及其他遊戲



我淨係喜歡玩這個 XD


遊戲室旁有乒乓球枱可以玩

     吃飽又玩夠,回房間稍作休息及執拾物品後,就去浸溫泉了 ~ 

8 則留言:

  1. 原來仲有北海道遊記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最後 2ˋ3 日未寫晒 …… 相距上ㄧ篇差不多ㄧ年了 😅 只是中間隔了個疫情、清了些舊 blog,及壞了電腦,揀好了的相都没有了,所以遲遲未有動筆
      話時話,寫 blog 的新版面唔好用,所以更加唔願去寫 😓

      刪除
    2. "寫 blog 的新版面唔好用" 唔知點解要改係應該改到 user friendly, 點知係越改越衰.

      刪除
    3. 好多嘢都係越改越衰的,可能係我性格唔鍾意接受新事物,習慣了的事不想改變

      刪除
  2. 回覆
    1. 有呀,阿女第ㄧ張相片就係立即衝埋去打鼓,我同佢玩咗ㄧ次,不過唔係好識玩 😆

      刪除
  3. 當初都係見J大推呢間個,佢仲係翩兜住果隻XD
    BTW,我諗未來兩年都未有得去日本...咁GE形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少都翻兜相信都唔差得去邊
      唉 ~ 冇得去旅行,心靈好空虛,買日本零食可以去 Donki,但冇咗放大假遠走、拋開ㄧ切煩惱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