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忌廉走了

     陪伴了我接近 11 年半的忌廉走了 ~ 


忌廉:

     很記得,結婚前兩個月把你帶回我們家,那時你還是一隻 2 個月大的兔 BB,看著你逐漸長大,懂得跳兔子舞 (快速轉圈然後跳高) 、會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待我洗菜菜給你吃、會跳上梳化要我摸頭仔 ……不知不覺原來已經 11 年 5 個月了,相等於人類的 94 歲,我知你已經好叻叻,縱使近年雙眼因白內障而看不見東西,但總算仍很健康,食得瞓得,沒有兔子很常見的側頭症和其他大病。

     你見證著我們結婚、兩個囡囡的出生和成長,還陪伴我過了生日,直到第二天 2/1 才離開 ……

     那天早上,我和兩個囡囡最後一次輕輕撫摸你雪白的毛髮送別你,心痛得說不出話,家姐仔還未來得及反應,只是默不作聲,可是中午和之後的幾天晚上就哭了,說不想你走 ……

     但我們相信你現在在彩虹橋很快樂,能跑跑跳跳和重新看見色彩。(家姐仔相信耶穌會醫好你,然後回來的)

8 則留言:

  1. RIP!
    一起生活11年是不短的日子,忌廉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每天返工放工、出門或行經過忌廉以前的位置,都仍然習慣性地望ㄧ望,因為以前要時常留意她夠不夠糧食和水 ……
      大女早兩晩睡前仍然哭著説掛住忌廉

      刪除
  2. 回覆
    1. 有心 ~
      有時忙著照顧兩女,反而少咗時間傷心,只有靜下來或觸景傷情時才會忍不住

      刪除
  3. 忌廉臨走前有你地陪伴,亦沒有帶大病離開,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明,Ricky 亦都係咁講 ……

      刪除
  4. 明白嗰種痛..冇大病痛走已好唔錯, 重有你二個女一家四口同忌廉有唔少回憶, 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排家姐仔仍然每晚話掛住忌廉,但已經冇喊了。妹妹就ㄧ聽到家姐講忌廉,都會話「媽咪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