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3 東北.北海道夏祭(Day 13) ~ PartⅠ~ 災後松島

Day 13 (6-8-2013 ~ Mon ~ 陰、雨 ~? ℃) 

行程 ~ 東北(松島、仙台)

     今天整天將會留在仙台附近遊覽,上午先到期待己久的松島

     多年前,一心想到這個餵海鷗的聖地 ~ 松島遊玩,為的當然是一嚐在船上餵海鷗的滋味吧 ! 可惜一場天災的破壞,令這個地方的外國遊客幾近消失得無影無蹤 …… 事隔 3 年多,到訪東北時,我們再考慮到底要不要到松島 ? 因為往松島的目標 ~ 餵海鷗,已經在蕪嶋體驗過了,而且還能更近距離接觸、有相當不錯的回憶呢 ! 但 Ricky 依然希望前往一次松島,我亦沒所謂,反正當是往海岸旁散散步也不錯,就這樣,松島的行程落實了 8->




     早上快快離開這間殘舊的陰暗酒店先……本來不想影外貌的了,但想了想還是記低佢 ! 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住 :P


黑漆漆的一棟,在差不多沒有街燈的晚上,根本很難發現它的嘛 ! 


↑↓ 好美的雪洞坑渠蓋和站牌 (東北雪祭時,橫手的特色雪洞)





     在北上轉車,計劃這次旅程也曾想過到這裡的,為的是這個戴面具表演(鬼劍舞)的祭典,可是要看四大祭典的話,就夾不到時間的



到達松島海岸駅,遇見小路寶列車






     一出,我找了很久也看不見有「松島海岸駅」的印章,唯有到駅的右手邊購買觀光船的船去餵海鷗吧 ! L-)




越接近馬頭,海鷗的數目便越多


我們撘的仁王丸

     一開船不久,海鷗便尾隨著觀光船追過來了,場面真的很搞笑 ;))  我們顧著影海鷗,都沒什麼心思去影松島灣上的岩石了,怎說這也是日本三景之一嘛 ! :P (想不到這次旅程能一次過去了三景的其中兩景 ~ 宮島和松島灣了)





海鷗飛行的英姿 ;;)





不想追得那樣辛苦,大可以學這隻海鷗般,站在船邊,自然會有蝦條送入口的了 :)) 


     由於今天天陰,影人像不好看的了,但幸好影海鷗也不差,只是要拍松島灣上的岩石就不太清楚了,不過也沒所謂吧,反正 Ricky 的目的也只是想餵海鷗罷,我也沒心思研究哪一塊石跟哪一塊石,就隨便影幾個好了 :P



     一小時的航行時間很快便過去了,回到岸上後,第一時間去試試這裡的燒蠔,宮島和松島都是盛產生蠔的,但聽說松島生蠔比宮島的更鮮味的呢 ! 小小的試了每人一隻 ¥200@,飽滿的燒蠔,略帶咸咸的海水味,果然更加新鮮甜美呢 ! =P~ 真想再吃多幾隻,不過始終不敢多吃,而且還要留肚品嘗其他小食呢 ! ;)) 




日本人真均真,,蠔肉較少的那隻,會撘多一隻細小的上去

     蠔店旁的災後照片,可看到當時海嘯帶來的巨大破壞 ……知道很多受災地區仍然是一片頹垣敗瓦,值得慶幸的是,松島地區復原得很快,可能是旅遊區的關係吧 ? 作為旅客,實在應該多多支持的,這也是我們想來松島一遊的原因之一 8->






冬雪下的松島好美,不知有沒有機會再來呢 ? 8->

接著到松島的著名景點 ~ 五大堂




海鷗帽子 ;)






     然後到購物大街逛逛,路經這間松島蒲鉾本舗」,賣的是松島名物 ~ 笹かまぼこ外型似塊葉的魚餅,發現有手燒體驗,咁就要玩下了 ! L-) 買了魚餅後自己放上炭爐燒好玩呢 ! 味道也不錯 :-bd 玩過翻尋味,買多塊圓形的 むう (豆腐魚餅)再燒 :D 不過還是笹かまぼこ好吃一點,本來想買一 pack 回來的,可惜賞味期限只有約兩三天,唯有買下紅荳餅算是幫襯幫襯好了






¥200@






     行過旁邊同樣是賣魚餅的店鋪,始終不是名氣店,人流沒幾個,有點不好意思打擾,但給我看到有兩個可愛的木偶燈籠,所以怎樣也要入去影兩張相 :D




     再行過一點便到瑞嚴寺的入口,不過我們沒有進內參觀了,因為我們其實只是對入口處的參天杉林有興趣,那高聳入天的杉樹給人很幽靜,很舒服的感覺 ;;)







入口右邊的觀音菩薩像,這個位置我站了約 20 分鐘,想影張全景,算是到此一遊就離開,但那班年青人也站了 20 分鐘,見到有別人拍照也不會行過一點點 (也還有其他人想拍照的呢),所以最後還是算了,影幾張近照吧 ! :-?? 




七夕祭裝飾


回程路上的繡球花 :x

     回到松島海岸駅時,再找找那個印章,還是沒有呀 ! 我明明在其他 blog 友處見過的 …… Ricky 說可能是舊了、沒有了,但我不死心,拿著蓋印的簿仔即管問一問看見後才從櫃台底拿出來呢 ! 太好了 ~ >:D< 


28 則留言:

  1. 拍拍拍. . . 掌聲鼓勵!! 恭喜你又踏上松島. . . ::mm19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島都恨o左去好耐,難得又再遊東北,點都要去下支持o既 ::mm2291

      刪除
  2. 回覆
    1. 嘻嘻,係喎,我都幾時去天橋立呢?(second round) :))

      刪除
    2. 3J:話時話,我真係未有「儲」埋天橋立的打算,因為其實我對呢個景點冇咩興趣,不過或者有朝一日重遊關西地區時,順路的話可能會諗諗o既……不過應該有排都未排到 :P

      刪除
    3. Nerissa:你又因咩事要去 second round 呢 ? 莫非上次又有遺憾要填補 ::kk3187

      刪除
    4. 因為上次去天橋立實在太匆忙, 原來坐船到對岸再上山睇到既景致係完全唔同, 所以如果下次有機會去關西希望抽時間再去一次.

      刪除
    5. 又係「太匆忙」呢個原因,哈哈 ::_1553 其實我同你o的行程成日都係咁趕的,變o左好多時都要去「填補遺憾」,咁都唔知係好事定係壞事 ::mm2058

      刪除
    6. 好事, 有得再去絕對係好事 ::_1856

      刪除
    7. 去關西都好難順路去埋,天橋立响京都仲要再上,上次由京都揸車上去都差唔多3個鐘,坐JR應該唔駛,或者到時順便去埋隔離城崎溫泉,唔太遠,我上次都係咁,揸車個幾鐘就得,JR應該會快D

      刪除
    8. 原來天橋立離京都要成 3 個鐘車程o架 ? 咁真係唔會順路去到了。不過城崎溫泉都可以諗諗,呢個地方我都有少少興趣 8->

      刪除
  3. 小路寶你都識?

    當年311,以為呢個景點會消失,依家睇又好似無乜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311時我都好擔心這景點會消失,好在而家睇到好似冇穿冇爛 :D

      刪除
    2. 果隻又矮又圓o既紅色機械人係小路寶o黎架係嘛 ? 我冇講錯 ? 小路寶o係介紹日本卡通人物o的懷舊書度成日見架啦 ! 小路寶首兒歌我以前成日聽同事唱添呀 !

      刪除
    3. 當年海嘯破壞松島的畫面仍瀝瀝在目,我都以為呢個地方會從此消失,但上年見其他人去過後,原來松島尚在,真的很慶幸,而且已經回復了舊貌,可能是旅遊區要加快完成修復,以吸引流失了的旅客吧 ? 但怎樣也好,見它復原過來,也是很值得鼓舞和支持的 ! :)

      刪除
    4. 小路寶係1974年作品,同我咁大,不過我都無睇過,好似「麗的」播過。:))

      海嘯時,以為五大堂神社,橋呀都會浸爛,我見無事?

      刪除
    5. 剛剛 searh 到一篇 2011 年 8 月遊覽松島的遊記,看各個岩石和五大堂的圖片,已經一點都看不到松島有受災影響的痕跡,海嘯應該並沒有對松島作出重大的破壞,所以復原得較快,相信較為嚴重的地區是石卷市吧 !
      http://www.japanyokoso.com/2011/08/20118_6134.html

      刪除
    6. 在討論區找到這一段說話:(4/11/2011)
      我昨天才去松島,只有沿海的牆壁還在整修。
      據說海嘯發生時,那些島產生阻擋的效用因此損害輕微。
      但是松島之前之後的地方還沒完全回復,在電車上看到水溝裡面停著小遊艇>.<
      松島之後的某站不通,因此松島有JR接駁公車。

      刪除
    7. 哦,原來「松島」有天然防波堤。

      刪除
  4. 覺得松島是幾舒服的地方, 地方可以徒步就到, 算很方便
    真是餵得海鷗都無時間欣賞風景:D
    311的影響真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同感,松島景點夠集中,一般行 5-10 分鐘就到另一景點,都幾好行的 ::vv4038
      311 對松島的影響相對是少的了,其實現在仍然有很多人會聞東北色變、甚至不敢踏足日本的 ……

      刪除
  5. 松島去的時候真係唔似受過災~
    松島市場外面有個不分四季的蠔放題~有沒有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返當年海嘯後約半年後、去遊覽遊客的遊記,松島當時已復原得七七八八,真的得慶幸呢 !
      我們沒有行過去果邊呀,其實我地唔係太「好」蠔的,只會吃燒蠔,不過都食唔到咁多呢 ! 我都好想試試冬天那個蠔放題呀,睇過旅遊書及你地篇 blog 睇到我流晒口水,但 Ricky 話冇興趣喎……::_358

      刪除
    2. 我諗松島最大分別是遊客劇減~
      莫說松島~身邊有人連九州/沖繩都話唔敢去...

      刪除
  6. 啲海鷗個咀咁尖, 俾佢啄親都應該幾痛下, 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餵過兩次海鷗都冇啄到過呀,其實唔洗驚的,佢地眼界好準,會對正條蝦條啄走的,況且佢地一日食幾轉,正所謂熟能生巧嘛 :))

      刪除
  7. 我都好懷念松島,地方細細景點又夠集中,好好逛,希望遲d都有機會再去多次~
    上次我都係掛住餵海鷗無點留意d小島,一邊餵d海鷗自己都好自然一邊食d薯條,好開心嘅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從立山返o黎o拿 ?? 快o的出 blog 啦,好想睇立山呀 !! :D
      所以今次見到松島冇事都好開心,雖然我地在旅程的前段已經餵過海鷗,但松島在船上餵海鷗的經歷又不一樣的呢,呢半日的松島遊行得好舒服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