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2011 中部長野細意秋遊(Day 6) 立山~Part Ⅳ~日落黃昏

Day 6 ( Part Ⅳ:室堂散策 )  12-10-2011    (Wed ~ 2℃ - 11℃)

    在 みくりが池影夠相,再靜靜欣賞多一會之後,就到相距十數步樓梯的地獄谷看看,根據旅遊書資料,要環繞地獄谷一圈要 2 小時 15 分鐘,我們不夠時間行的了,明天一早便要離開室堂,今天能夠行雄山和在室堂平散策已經很滿足的了  所以只打算到地獄谷入口附近看看便夠,看見步行落去地獄谷的樓梯好長呢 ……  我們行到一半樓梯左右便沒有再行,因想像到「落梯容易上梯難」呀 !









這是行到一半時,由下面望回上去的 我每行到有椅子的位置,都必定要坐一坐,因為我已經喘晒氣了

    離遠拍了幾張地獄谷的照片後就在附近隨便逛逛,突然見到有約 8、9 人圍在一起、向著一個草叢的方向在拍照,心中突然浮現一絲希望:「難道有雷鳥 ?」

**************************************************
    今天整個下午在室堂平附近散策時,已特別注意兩旁的草叢會不會有雷鳥呢 ?  Ricky 看見我兩頭望,說「隨緣吧,反正今日已經得到很多,不要太大期望」…… 我知我知,但都係經過草叢,順便望多兩眼o者 ……

**************************************************
    當我定睛望著人群相機的方向,離遠看見一隻類似白鴿的鳥類,應該是雷鳥吧 ? 好開心呀 !! 想叫停已行得遠遠的 Ricky,但怕嚇走雷鳥,所以沒有叫 Ricky 了,自己影下相先 !  後來 Ricky 回來,我指著草叢時他還未知什麼事呢 ! 蠢 ~ 






↑↓ 如果不是見到有人圍觀,我一定不會發現牠,因為雷鳥全程只是蹲在草叢裡,等了好久才見牠稍為伸一伸頸




雷鳥的羽毛會隨四季的變更而轉換

    影完雷鳥已差不多 4:35pm,天色開始暗,太陽伯伯似乎想下山了,我們便到室堂駅那邊看看有沒有較佳的位置看日落,經過 みくりが池,忍唔住影多兩張先




    在室堂平回望今早上過的雄山,感覺依然好深刻、好感動 …  這刻望著夕陽照射下的山巒美景,我和 Ricky 不約而同的有同一樣的感覺:好靚、好舒服,大自然的景色竟可以這樣壯觀,可唔可以唔走住,住多一晚 ? 我們一邊行一邊商量,但之後的行程亦很重要的,不能取消呢 …… 或者今晚回旅館再想想 ……







影子合照



    室堂駅旁的觀景台似乎看不到日落,還是回 みくりが池溫泉前的平台看看吧 ! Ricky 在 set 腳架影相,我就到旅館後面看看 ……









Ricky 影影下日落,發現背後的別山變成金黃色,可恨就是只拍了這惟一的一張照片



今天有雲,沒有圓圓的咸蛋黃,不過唔緊要啦,唔敢太貪心喇









    我在旅館後的コース展望台隨便看看時,看見剛才金黃色的別山變成了粉紅色,好靚呀 !  匆忙拍了張照片之後,便跑回旅館前打算叫 Ricky 過來影相,但 Ricky 過到來時,粉紅色山便消失了 …… 前後只不過幾分鐘罷了



コース展望台




惟有繼續影那個不完整的蛋黃

みくりが池溫泉 ~

    みくりが池溫泉標高 2410m,是日本一標高の天然溫泉場所,泉質屬單純硫黃泉,是非循環、無加水無加溫 100% 源泉的泉水。日本秘湯を守る宿成員之一。



( 照片來自官網 )

    上房休息一會之後,便到食堂吃晚餐,我和 Ricky 曾經有過很傻的想法,以為山上會沒東西可吃,或是不合胃口吃不飽,出發前說過要記得買定杯麵上立山,只是早兩日已經忘記了,幸好錯有錯著,晚餐比我們想像中好得多呢



食堂



最喜歡夕食時有個小鍋,始終天寒地凍都想吃點熱騰騰的東西











    吃飽,在大堂逛逛,見到告示版說今晚 8:00pm 有個關於觀星的講座,我們也入去聽下吧,講座的前半段,以幻燈片介紹室堂的大自然風景和不同季節的雷鳥毛色變化,後半段介紹天文星宿,原來影到的星星可以幻化不同的星座圖案的呢 !

    聽完講座,我們到旅館前的木椅旁看看有沒有星星 ……



Ricky 在大堂等我去換鞋


到 locker 拿回自己的鞋


出口處的暖爐,不過開著後有很大的火水味,還有靚靚月曆可供選購

    在旅館外遊了一會,回到暖爐旁坐下看看月曆靚相時,給我看到附近貼了一張告示:

「一名三十多歲的男士,在兩天前曾在室堂的 CCTV 看見他的影蹤,之後行雄山時失蹤,他曾經攀登過約 5、6 個不同的山峰,如果有人看見這位男士的蹤跡,請聯絡警察廳 …」告示附了男士相片和警察廳的電話 ……


    我看完之後 … 其實個心都寒一寒,中午我們還在連裝備都沒有預備的情況下,膽粗粗的走去行雄山,說真的,行上一の越山莊附近不難行,連小朋友也可以行到,但若打算登頂的話便要做足準備工夫了 …… 我中午還「放」了 Ricky 上去呢 ! 想起就驚驚喇 如果中午就看見這張告示,我打死都不會讓 Ricky 嘗試登頂的


影下小賣部的精品先,我忍著沒有買



    今晚是農曆十六,所以月亮繼續好光好圓,我問 Ricky 「星星呢 ?」Ricky 沒氣的答我「今晚月圓呀,個月亮咁光,咩星星都睇唔到啦 ! 仲問 !?」…… 人家又點知呢  所以大家要上立山睇星,除了就季節之外,記得睇埋中國傳統曆法呀 ! 




    睇唔到星星,回房研究下明天的行程,睇下可唔可以偷多少少時間留在室堂先 ……


今日的收獲只有木牌明信片,其他的可以明天才買,明信片就要拿回酒店寫呀寫 …… 可能不同的地方、郵費越高便越貴,立山要 ¥220,比上次新穗高的 ¥160 多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