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4 ) Part Ⅱ

踏雪之旅 ~ 第四天 ( 網走、川湯溫泉 ) Part Ⅱ                                                                     5-2-09



吃過午餐,在巴士站等巴士到流冰館,遇到一個日本人看見我們在拍照,主動替我們拍合照,拍完後我們都覺得照片 ok 的了,但那日本人反而覺得不夠好,要替我們拍多張,但好像仍覺不夠好的樣子,我們見巴士來了,便向他多番道謝然後上巴士 …… 他真的很熱心、亦很認真

第三站 ~ 天都山流冰館

     流冰館內會播放「網走四季」的 3D 影片,介紹網走流冰的各種形態。


↑↓ 到達天都山,拍這兩張照片都用了接近半小時,因為晴天下的雪地反光,很刺眼,所以我們時常都掙不開眼睛


流冰館外觀

「-20℃ 以下體驗」的展室,在館內將小毛巾「Fing」兩「Fing」,便立即結了冰 ! 勁 !!

館內發現這種超可愛的紅色魚仔 ~ 剌魨,只有乒乓球大小,黏附在物件上一動也不動,像假的一樣,仔細看才發現牠的眼睛在轉動 !!   好可愛,很想買回來養 !! 當然是不能夠的啦,連拍照也不能

左邊的是太平洋的海水,右邊的是網走流冰的海水,由於上層的鹽份較淡、下層的鹽份較濃,所以分隔了上下兩層。

今早如果有流冰的話,破冰船便會這樣破冰的了

網走刑務所的記念品,很搞笑 ! 我買了一個給弟弟做手信,還有一個慶祝「刑滿出獄」的 file 呢 ~~

流冰雪糕,味道像梳打

流冰館的入場券可免費玩這個「滑雪」一次,我們沒有玩,因為滑下去迎著風應該會很冷,而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想為一刻的快樂,而要像他們一樣,從遠遠的「山腳」把車軑拉回上去起點 !!!

返回網走駅已經 3:00pm 了,這兩個包加栗米湯,便是我們的下午茶 !

第四站 ~ 川湯溫泉

今天住宿的溫泉旅館 ~ 湯

從預約表中,看見今天只得我們租用了貸切露天風呂,就是 10:00pm 的鶴 の湯了 !

     第一次於房間內享用會席 …… 

6:30pm 準時送到,車仔好可愛  ~

換過靚靚浴衣後預備開餐了 ,我第一次穿綠色的浴衣 ……




長腳蟹 + 毛蟹各一隻 , 壽司 2 set




海螺、帶子、甜蝦刺身 , 冷盤 … 忘記了是什麼了




牛油焗魚 + 鮮菌 , 醬汁烤螺


  甜品 ~ 朱古力糯米配士多啤梨


↑↓ 吃飽飽、休息一會後便去浸溫泉了,先浸大浴場





     浸完大浴場,便浸我夢寐以求的私人露天風呂了,每次都很想浸,但礙於價錢的關係未能實踐,今次 Ricky 特意租用這個貸切風呂,好讓我一嘗心願 ( 但我最想的其實是房間內有個露天風呂那種,但那種通常都要 ¥ 25000 @ 起  )

風呂鎖匙木牌

這裡便是露天風呂的入口,但名稱似 BBQ 多些


↑↓ 又長又黑的小路,果然很隱蔽  





  ↑↓  到了 !


今天的戰利品以食物和手信為主

4 則留言:

  1. 好多好野食同手信呀!仲有靚靚浴衣!
    [版主回覆04/15/2009 23:47:00]係呀,好開心有兩套靚靚浴衣穿,因為我那件很大,他們便拿多一套小朋友的給我 ……

    回覆刪除
  2. -25℃ ...企多一陣會變雪人囉 ...你地好勇敢
    [版主回覆04/15/2009 23:45:00]可能之前都凍到冇咩感覺,所以當時入去的時候連提供的禦寒衣服都沒有穿……因為懶得穿 !

    回覆刪除
  3. 幾時有下一篇睇呀
    [版主回覆04/17/2009 22:33:00]有排 …… 好多相要執 … 近日又好忙 …

    回覆刪除

  4. 呢個好好玩,好想玩多次!! 我地上次唔駛幫佢將個軑拉返去起點嫁~
    [版主回覆10/11/2009 13:46:00]咁好 !? 唔洗拉返上去 ? 我地係滑雪場玩 Snow Racer 都要自己拉呀,累死人 ~ 不過好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