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3 ) Part Ⅱ

踏雪之旅 ~ 第三天 (釧路、標茶、摩周民宿) Part Ⅱ                                             4-2-09

     中午到達摩周駅之後,便展開我們下午非常忙碌的旅程。由於到以下地方的交通工具很少,班次極疏,所以除非是自駕遊,否則自己去的話只有三種方式 -- 放棄其中的一半景點、乘的士遊覽、乘坐民宿的車遊覽。

     我們選擇了在民宿住一晚,才可以乘坐民宿的車遊覽,亦為此我們放棄了到阿寒湖的整個行程  不過都是值得的。




到達摩周湖駅,陽光普照加上空曠的環境,令人感到心情份外舒暢


駅內有一列木製的 SL 冬の濕原號列車模型  

     道東三湖包括阿寒湖、屈斜路湖及摩周湖,由於 book 不到阿寒湖的鶴雅溫泉旅館,交通不方便之餘,又不能乘撘遊覽船和到綠藻球展示觀察 Centre 參觀,所以放棄了阿寒湖的行程。

第四站 ~ 摩周湖

     摩周湖以透明的湖水和濃霧而聞名,曾獲世界透明度排名最高的湖泊,同時亦由於其湖面長時間被釧路濕原的霧氣所籠罩,所以給人神秘迷離的感覺。



↑↓ 摩周湖的全貌








木雕工藝品是道東常見的紀念品

一群好可愛的梅花鹿,我帶了一隻最小的回家

第五站 ~ 硫磺山

     硫磺山是一座硫磺活火山,山腳的 rest house 有琉磺味的軟雪糕賣,不過我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只買了一個夕張哈蜜瓜味的吃 






琉磺味很臭 ……

第六站 ~ 屈斜路湖

     屈斜路湖是今天的重點行程之一,因為 …… 這裡可以和很多很多、大大隻的白天鵝作近距離接觸 !  然後,我要浸有天鵝陪伴的秘湯 !!






民宿主人很好人,主動的替我們先拍了數張合照才回車上等我們

我們用了 ¥100 買飼料餵天鵝


↑↓ 成群的天鵝場面很壯觀,牠們的叫喊聲更是此起彼落




第七站 ~ 砂湯

     砂湯屈斜路湖東岸的其中一個免費露天溫泉,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在沙裡挖個大洞浸溫泉的 ! 






沸騰的熱水從沙入面緩緩的湧出

有很大條的天鵝羽毛哦 !

第八站 ~ 秘湯古丹溫泉

     每逢冬季便會有上 700 隻天鵝到古丹溫泉來,泡在居民在湖畔用石塊圍起的露天風呂內,就好像泡浸在天鵝湖一樣 






我就是在這個簡陋的更衣室將暖暖的冷衫和外套逐一的脫下,那種寒到入心的感覺 … 和僵硬程度 … 覺得整個身體都不是屬於自己一樣

雖然有一塊大石分開了男湯和女湯,但其實石塊後面是互通的 …… 所以我們是可以拍合照的  

冒起的蒸氣令這個景致更覺不真實  

第九站 ~ Atreyu 民宿


遊完各個景點,我們便來到今晚住宿的地方 ~ Atreyu

先拿房間鎖匙,我們的房間名字 ~ 橡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木造的屋,充滿大自然的原始氣息

民宿主人夫婦正在準備我們的晚餐,間中會走出來和我們談談天




煙薰芝士、洋蔥湯 ~ 煙薰芝士超柔軟香滑,現在看見都流口水,很想再吃 ……





忌廉白汁煙肉意粉、煎香草魚塊





洋蔥烤豬扒伴飯、野菜沙律、朱古力蛋糕伴士多啤梨醬牛奶雪糕





民宿主人 Ayumi Tomita 和他的太太,Ayumi 太太還說我和她都是一樣的個子細小呢 !




晚飯過後,我們便到民宿後面的空地,以傻瓜機拍攝星星的照片,我們每拍一兩張,便冷得躲回民宿內的玄關位置小休,一兩分鐘後又走出來再拍過,如是者來回多次才拍到少許星星,對我們來說已經很開心的了,效果還不錯嘛 !


今天的小小收獲


4 則留言:

  1. 妳每次寫嘅旅行blog都好死吸引, 搞到人家又想飛去體驗一下 妳今次錯過去阿寒湖, 咁下次妳又要去過law ...不如等我幫妳去吧 個露天風呂無其他人嘅 ...可以著泳衣咁好嘅 間 民宿都幾好噃, 不過都應該唔平啦
    [版主回覆04/01/2009 19:28:00]妳想去咪去囉 ~ 快 o的 plan 啦 !!! 
    講真,今次錯過去阿寒湖,都唔知有冇機會再去,連北海道都唔知有冇機會再去,因為仲有好多地方想去 …  … 不過係都唔會再揀冬天去,試過就夠喇,而且阿寒湖在夏、秋天先有海澡球睇
    當時個露天風呂仲有一對日本夫婦架,傾完計之後佢地就走喇 ! 可能呢個風呂冇人管轄,所以冇規定唔可以著泳衣 o卦 !!
    間 民宿的確唔錯,個晚餐好好味  ¥ 24000 ~ 2人

    回覆刪除
  2. 你地成日同日本人談天嘅 用什麼語言架 好想在不久將來, 我地會去晒想去的地方, 之後我地就一齊plan年年都要一齊去日本玩 ...唔知有冇呢個機會呢
    [版主回覆04/02/2009 00:37:00]係 o的日本人同我地傾先 o既 … 可能見我地係遊客,又你眼望我眼咁,就傾 o下卦 !? 用最基本的英文,即單字多
    將來的事 … 希望啦,暫時仲未見到,最難就 o既都係時間  

    回覆刪除

  3. 呢張相影得好好FEEL喎!都可以想像應該好舒服,但太凍啦,我都係覺得夏天北海道適合我D。但見你又唔係著得好腫啫,外面係件冷衫。
    [版主回覆04/02/2009 23:40:00]我都係鍾意夏天多 o的 ! 不過夏天冇天鵝湖喎 … 唉 ~
    我人面有兩件薄的長袖底衫,外套係厚身的抓毛褸,好軟熟,我覺得同件羽絨差唔多暖,但我當時其實都係凍到震…震…震

    回覆刪除

  4. 呢張相影得好好FEEL喎!都可以想像應該好舒服,但太凍啦,我都係覺得夏天北海道適合我D。但見你又唔係著得好腫啫,外面係件冷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