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1 )

踏雪之旅 ~ 第一天 (Rera Outlet、札幌)                                                         2-2-09

     4 年前的夏天,和 Ricky 第一次踏足北海道,印象深刻,當時我們已說過,將來要再來過這裡。即使之後的日子有機會到日本其他地方旅行,明知不應該作比較,但每次我們都不自覺地想「還是北海道那次最好玩」… 或許,那是我們第一次去日本的情意結,又或許,我們仍留戀那裡的鄉郊生活。

     終於,我們選擇在大日子之後的冬天,再來一次這個地方度蜜月 



晚上 10:30,是時候出發去機場了 ! 這是我們第一次從新居出發,所以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 ~ 帶去的行李當中,只有 Mickey Mouse 的大旅行 o急是滿的,餘下的 … 就是用來放戰利品的  


我們就是撘 1:50am 的 JL 8730 到東京羽田機場 


我們的 Passport 和 4 張機票 


淩晨 3:30 叫人吃早餐 …… 有史以來吃過的最早的早餐  不過粟米粥很好味,還有靚靚的櫻花麵 


6:30am 到達東京羽田機場,乘坐免費接駁巴士由國際航線到內陸航線 


預備登上 JAL 509,牌中顯示札幌當地溫度是 -5℃ (還有雪人…),心中既驚且喜

第一站 ~ 新千歲機場

     每次都沒有預時間逛機場,今次特地一到
便視察機場,預先看看有什麼浣熊公仔和手信,打算在走的那天才買。

這些木雕掛牆製品好吸引,打算遲些買一個回家掛 !! ( 結果 … 沒有 … ) 


士多啤梨 Stitch 


好大隻拉麵 Hello Kitty 呀 !! 雖然我不是 Kitty fans,但也很想帶回家 …  


  嘩嘩嘩 ~~~ 發現浣熊 Rascal 的足跡了  大概已選定帶誰返屋企

第二站 ~ Rera 千歲 outlet

     我們一向很少去 outlet 的,因為我們去旅行很少買衣服鞋襪,而且不捨得花時間逛 outlet,但見到時間尚早,而這個 Rera outlet 距離機場只需 10 mins 車程,所以便去逛一逛。

到達 Rera 千歲 outlet 了



  嘩 ~ 落雪呀 !!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雪,而且還是緩緩飄落的白雪,好美 ~



outlet 內簡單的滑梯,不過真的很「滑」,差點跌倒 !

 我們吃過「早餐」後不太肚餓,所以在這裡吃點小吃和 cakes

肉桂厚多士和牛奶咖啡




cheese cake & strawberry cream cake


一個伯伯和他的三隻狗仔排排坐在休息,我們過去拍照時,伯伯還將狗狗們的臉都推向我們讓我們拍照呢 !

第一次看見有雪的「聖誕樹」

JR 職員努力地鏟雪

鋪滿雪的路軌

撘 JR 由南千歲駅到札幌

第三站 ~ 札幌

今天住宿的酒店 ~ 東橫 Inn 北大前店

Reception 前的裝飾品

Check in 後閒逛北海道大學,看見這些「側睡」的單車,厚厚的雪,放學時怎樣取回 !?

天氣冷得要命 !!  所以逛了不夠 30 mins 便打算離開了 ! 臨走時發現疑是雪人的物體,雖然 Ricky 說他像異形,很恐怖,但始終是我第一次遇見的「雪人」嘛,所以還是開開心心的拍過合照才准走 !! Ha …


↑↓ 之後逛了狸小路的店鋪,有幸看到天使魚。天使魚是在流冰下的細小生物,身體透明中有螢光紅色,會上下的游動



晚餐 ~ 特地回到 4 年前位於薄野店的味之時計台,吃回當年的牛油粟米帶子拉麵

吃飽飽後逛一逛便利店便回酒店了。可能正值考試季節,有許多「合格祈願」的零食

今天先買住這麼多啦 !!

5 則留言:


  1. 點解佢地著左我2個仔件衫架,好令呀....
    [版主回覆03/08/2009 17:09:00]我都覺得呢兩件冷衫超靚呀 !

    回覆刪除
  2. 好冷的北海道呀!不過你地一定好warm~                
    [版主回覆03/08/2009 17:10:00]由外凍到內 ……  不過好 sweet

    回覆刪除
  3. 睇完之後...又想去北海道呀 .....一年四季嘅北海道都有唔同景色 ...所以最少都要去四次 ....去晒之後...我相信再去的話就會選擇夏天去賞花 ...不如我地又一齊去吖
    [版主回覆03/09/2009 01:07:00]係呀 ~ 我依然好想在夏天去北海道 …  每隔一年去一次就差唔多  … 又係時候諗 o下我地 o既退休大計喇

    回覆刪除
  4. 睇完之後...又想去北海道呀 .....一年四季嘅北海道都有唔同景色 ...所以最少都要去四次 ....去晒之後...我相信再去的話就會選擇夏天去賞花 ...不如我地又一齊去吖

    回覆刪除
  5. 嘩!你好勁,有七十幾篇日本遊記,我一定要搵日睇晒佢.我諗一日都睇唔晒,就要分幾日慢慢睇.
    [版主回覆05/04/2009 00:16:00]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