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雪之北海道.蜜月行 ( Day 7 ) Part Ⅰ

踏雪之旅 ~ 第七天 ( 小樽 ) Part Ⅰ 

                                                   8-2-09

     今天又是重遊舊地的一天,目的地是玻璃之城 ~ 小樽,小樽運河不會變,但音樂盒和玻璃製品會隨著季節變更,無論來多少次都不會夠,並且浪漫依然 ……

     今次重來小樽的目的,最主要是為了每年 2 月 10 日開始的「小樽雪あかりの路」(小樽雪燈路),本來如果如期舉行的話,我們便要在「札幌雪祭」和「小樽雪燈路」之間二擇其一,真的要選擇的話,我想我會寧願放棄「札幌雪祭」、而選擇「小樽雪燈路」的,為的只是浪漫兩個字 ! 幸好,機緣巧合之下,可以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小樽駅月台的 Welcome Bell,上次來時沒有看見的

小樽駅內展示雪燈路的大模型

時間尚早,先到三角市場看看,後悔沒有買一盒甜王士多啤梨,因為如果一早買了的話很快便會壓壞的,但之後已沒時間,亦忘記了  

被昨晚的大雪所覆蓋的車子,相信要開車都需要一段時間

 ↑↓ 小樽午餐 ~ 海貓屋 ( 蟹膏意粉、白咖哩雞飯 ),超鮮甜美味的蟹膏意粉,有兩隻不小的蟹,對於超愛吃海鮮的我簡直興奮莫名,整碟意粉 + 兩隻蟹差不多都是我一個人吃掉的


經過靚靚郵筒,把昨晚寫的 post card 寄出

在小樽市博物館內的小賣店,看中了這個河童掛飾,可惜 … 是 not for sale 的

不過這麵粉造的小擺設也十分可愛,可以彌補我一點點的心靈創傷

同一個位置、同一個 post,但小樽運河的冬日景致,果然比夏天浪漫得多

今天的雪時大時停的,轉眼間變成了大風雪

路旁的雪堆得高過我的頭,既然如此,不如試試雪的厚度和承托力 … 不知整個人訓落去會怎樣的呢 !?  不過原來訓了落去自己是起不到身的 ……


↑↓ 嘩嘩 ! 又有大雪人和雪屋,興奮得又跳又叫,快冷死了也不願離開


這兩個雪人有小椅子給我們坐的

 呀 ! 給我發現了一隻扮狐狸的浣熊 呀 !!! 

路旁用竹枝架起了的雪燈

銀の鐘 7 號館外的 Hello Kitty 頭雪像,Kitty 頭上的雪人很可愛哦 ~   而且,入面的 Hello Kitty 產品實在超靚,幸好我不是 Kitty fans,否則一定傾盡家財於這裡

精美而細緻的紙製 Kitty & Daniel wedding 音樂盒,我很喜歡,不過超貴 ……

好可愛的扮乳牛 Kitty 公仔

鐘 2 號館外的銀鐘,不過今次與上次一樣,因為時間不夠而沒有坐下吃 tea !  

2 號館外的大招財 Kitty 貓


 ↑↓ 音樂堂本館內,我在這裡買了個小紅帽毛毛羊仔的音樂盒


好大隻貓貓布偶呀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